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国象团体3日:男队力克越南女队惜平印度

2010年11月20日23: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15点,2010广州亚运会国际象棋团体赛第三比赛日的比赛在广州棋院展开,结果中国男队以2.5比1.5战胜越南男队,喜获三连胜,因小分之差屈居印度男队之后暂列次席;中国女队则以印度女队以2比2战平。

男子团体比赛,中国男队本轮在阵容上稍作调整,王皓(微博 博客)替换卜祥志出战二台,其他选手不变,分别是第一台的 王玥、第三台周健超和第四台倪华,越南男队则派出四名年轻棋手出战。

首台王玥执白先手迎战实力不俗的黎光廉,王玥采取格林菲尔德防御局在第37回时弃子攻王得手,为中国队先拔头筹;紧接着由二台王皓执黑后行迎战阮玉长山,双方激战60回合之后握手言和;三台由周健超迎战阮德和,双方你来我往激战65回合之后,周健超惜败对手;关键的第四台由倪华执黑后行迎战阮黄明辉,倪华继续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结果仅用54回合便轻取对手,帮助中国男队以总分2.5比1.5战胜越南男队。

其他台次,印度男队2.5比1.5小胜哈萨克斯坦男队,获取三连胜;乌兹别克斯坦男队3比1大胜卡塔尔男队,菲律宾男队3比1击败孟加拉国男队,伊朗男队4比0完胜也门男队,吉尔吉斯斯坦男队4比0胜韩国男队,马尔代夫男队3比1战胜黎巴嫩男队,蒙古男队2.5比1.5战胜约旦男队。

女子团体赛,中国女队派出了最强阵容 侯逸凡、居文君、 赵雪和黄茜出战。首台由亚运新科状元侯逸凡迎战印度棋后哈丽卡,两人彼此十分熟悉,对弈如行云流水,结果两人仅战了31回合便握手言和;二台由居文君迎战前亚洲冠军塔尼娅,居文君在对弈中曾一度占据领先优势,但最后还是未能将优势或作胜利,被塔尼娅苦守至52回合逼和;三台赵雪同样在具有大好形势的局势下错失好局棋行至第62回合被对手逼和;四台黄茜与莫霍塔之战同样以和局收场。

其他台次,越南女队以2.5比1.5小胜伊朗女队,卡塔尔女队在没有诸宸出场的情况下以1比3负于叙利亚女队;乌兹别克斯坦女队以3.5比0.5大胜蒙古女队;孟加拉国女队2比2战和和土库曼斯坦女队;韩国女队战和约旦女队。

第四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1月21日下午15时开始。中国男队将迎战劲印度男队,中国女队将迎战孟加拉国女队。(大树)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