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足对日四连败又如何 玫瑰虽败犹荣赢回尊严

2010年11月20日18:57腾讯体育
字号:T|T

女足对日四连败又如何 玫瑰虽败犹荣赢回尊严

女足本场比赛打出了老女足的精神

腾讯体育讯 0-1,中国女足对阵日本队,遭遇了四连败,但是和前三次0-2输得体无完肤相比,本场比赛,女足姑娘仅仅在比分上输了一个0-1。而120分钟里,女足姑娘疯狂的跑动,疯狂的逼抢,超强烈的取胜欲望,则让球迷看到女足重新崛起的希望,亚洲第一日本又如何,如果不是运气,获胜的将是中国队。

进球视频:女足中日战 日本补射进球1-0领先0'54''进球视频:女足中日战 日本补射进球1-0领先

2010年的女足亚洲杯,中国队0-2输给日本后,只获得第四名,这也是女足历史上首次无缘世界杯。而在和日本队的连续3次交锋中,中国队已经连续三场0-2输给对手,本场与日本队争夺决赛权,中国队0-1败北后,女足与日本队的交锋已经遭遇了四连败,但是和前三场失利相比,本场比赛女足姑娘给人的是震撼,胜利前的震撼。

主教练李霄鹏安排的首发阵容,就令人吃惊,许多不熟悉的名字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本场比赛的首发年龄或许还创造了女足历史上的首发阵容年龄最低的纪录,但是正是凭借着年轻小将在场上的冲劲,女足姑娘在120分钟的时间内,一度抢得日本队陷入绝望的地步,若不是0-1的比分,谁也不认为输掉比赛的是中国女足。

面对目前排名亚洲第一的日本队,年轻的中国女足并没有在场上畏手畏脚,除了刚开场的十几分钟,女足姑娘们被对手压着打之外,剩下的70多分钟,女足姑娘将亚洲第一狠狠的摁在中后场。技术不占优势的女足,从一开始就疯狂的跟对手打肉搏战,而在女足姑娘们不要命的拼抢之下,占据优势的日本队迅速从中场开始缴械投降。

从王一航的挑射偏出,到 庞丰月的进球被判无效,上半场的后半段,女足姑娘便有结束对日战绩三连败的迹象,如果不是裁判的误判,中国队的猛攻便在上半场有所收获。下半场,女足姑娘并没有受到那粒进球被判无效的影响,攻势依旧一波接着一波,无奈几次射门都差之毫厘。最终和日本队0-0战平的姑娘不得不进入加时战,已经疯狂跑了90分钟的姑娘在加时赛中,依旧能够从日本队员脚下疯狂的拦截皮球,只可惜运气欠佳,在第加时赛的下半场被对手攻破球门,不得不饮恨参加三四名的决赛。

虽然连续四场输给日本队,但是本场比赛的0-1却让人看到女足姑娘的精神面貌,李霄鹏挂帅的中国女足,至少本场比赛,从精神上没有输给近邻日本队。若不是运气欠佳,女足姑娘们早就攻破了日本队球门,而在全场比赛中,女足姑娘满场飞奔的镜头,则让男足小伙子们汗颜,从第1分钟,一直到加时赛最后阶段门将 张越冲到对手禁区的镜头,都可以看出,女足姑娘是多么想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但是足球是圆的,全场比赛被动的日本队,利用 翁新芝受伤的良机,攻破中国队的球门。比赛有胜负,但是除了0-1的比分,女足姑娘在这场120分钟的决斗中,全面占优,只是运气没有站在中国队这一方面。但是和前三场0-2的输球相比,本场比赛不仅仅少丢了一个球,更是让日本姑娘在比赛中一度陷入绝望,即使在1-0领先后,日本队还陷在被中国队疯狂逼抢的混乱中。这样的场面,还能要求女足姑娘更多么,四连败又有何惧,从这场0-1的失利中,我们收获了信心,下一次遭遇,输赢谁都预料不到。(扎库米)

中日女足最近四场交锋纪录:

2008-08-15 中国0-2日本 奥运会

2010-02-06 中国0-2日本 东亚四强赛

2010-05-30 中国0-2日本 亚洲杯

2010-11-20 中国0-1日本 亚运会

相关微博:

毕妍

毕妍姐妹们今天虽然输了,但是你们踢得非常棒,今天就是赢的球,凭什么我们进的那个球没有算进呢,我们越位的球员根本没有阻挡守门员的视线,我们其实赢了

2010-11-20 18:40:22
刘建宏

刘建宏虽然输了,却让我们看到了进步,看到了希望。所以,我要把掌声献给女足,献给李霄鹏。两个多月以前,他在香河接受我采访的时候就明确表示,要在亚运会上给我们一支不一样的女足,现在看,他基本兑现了承诺。新女足尽管青涩,却朝气蓬勃,假以时日,她们必将重返亚洲巅峰。中国足球振兴从女足开始。

2010-11-20 18:50:23
[责任编辑:lukeguo]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