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意外!女足疗伤时被暗算 若点球大战胜负难料

2010年11月20日19:27腾讯体育
字号:T|T

意外!女足疗伤时被暗算 若点球大战胜负难料

女足丢球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女足半决赛中,0-1不敌日本,最终无缘本届亚运会的女足决赛。而全场比赛,中国队都占据着场上的优势,而日本队则在加时赛下半场,利用中国队 翁新芝受伤下场治疗的机会,11打10攻入唯一进球。不过纵观全场比赛,以点球大战结束这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才是最公平的方式。

视频集锦:新女足虽败犹荣 李霄鹏带来新希望7'30''视频集锦:新女足虽败犹荣 李霄鹏带来新希望

全场比赛,至少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国队虽然有头球击中横梁,以及主裁判在比赛中的几次误判,但是日本队在全场比赛也制造出了几次单刀球的威胁,若不是 张越的发挥,日本队也可能破门。不过0-0进入点球大战,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个更为合适解决胜负的方式。

但是翁新芝的受伤打破了场上的平衡,11打10的日本队,利用翁新芝下场治疗的良机,由大野忍补射空门得手。不过一旦日本队没能利用这样的良机,进入点球大战后,日本队的胜面则不是很大,如若翁新芝不受伤,进入点球大战后,李霄鹏可能会用完他的第三个换人名额,而第三个秘密武器也铁定是善扑点球的 张艳茹,不过翁新芝受伤后,李霄鹏不得不用于雅慧换其下场。

其实从中国队队员受伤下场后,日本队就取得进球来看,本场比赛本来就是一场意外频出的比赛。上半场中国队有进攻队员在日本队禁区被拉倒,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此外 庞丰月的进球,从慢镜的回放来看,这也是一粒绝对的好球,可惜主裁判再度视而不见。值得赞扬的就是,中国队队员并未受到这两次判罚的影响,加时赛中,中国队又一次在对手门前制造出混乱,可惜马君的头球正中横梁。

不过中国的威胁大,日本队的防守反击也打得有声有色,大野忍就差点一个人解决了中国队整条后防线,她的两次单刀也让中国队门前风声鹤唳,而她的传球,也让高濑爱美形成一次单刀,但是门将张越,让日本队的几次单刀都无功而返。而中国队的运气欠佳,也应了足球场上那句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惯例。

显然是运气杀死了中国队的胜利,如果两队进入到点球大战,虽然点球大战有着运气决定胜负的先例。但是以张艳茹的点球神技,胜负的天平恐怕会倾向到中国队一方面,可惜中国队并没能等到张艳茹的出场,就被对手绝杀得手,让在替补席上苦等了120分钟的张艳茹欲哭无泪,也让主教练李霄鹏的120分钟赌博化为泡影。

(扎库米)

相关微博:

刘建宏

刘建宏虽然输了,却让我们看到了进步,看到了希望。所以,我要把掌声献给女足,献给李霄鹏。两个多月以前,他在香河接受我采访的时候就明确表示,要在亚运会上给我们一支不一样的女足,现在看,他基本兑现了承诺。新女足尽管青涩,却朝气蓬勃,假以时日,她们必将重返亚洲巅峰。中国足球振兴从女足开始。

2010-11-20 18:50:23
毕妍

毕妍姐妹们今天虽然输了,但是你们踢得非常棒,今天就是赢的球,凭什么我们进的那个球没有算进呢,我们越位的球员根本没有阻挡守门员的视线,我们其实赢了

2010-11-20 18:40:22
[责任编辑:lukeguo]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