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罕见获6绝佳机会! 凌空破门惊呆对手却被无效

2010年11月20日18:49腾讯体育
字号:T|T

罕见获6绝佳机会! 凌空破门惊呆对手却被无效

中国队进球却被吹掉

腾讯体育讯 如果说对阵韩国,中国女足给人的是眼前一亮的话,那么对阵日本女足时的表现足可以用惊艳来表现。王一航的挑射, 庞丰月的凌空抽射,马君的头球攻门,都让中国女足看到了击败日本队的希望,虽然日本队凭借一个争议进球击败了中国队,但你依然可以强烈的感受到中国女足在逐步复兴。

视频集锦:新女足虽败犹荣 李霄鹏带来新希望7'30''视频集锦:新女足虽败犹荣 李霄鹏带来新希望

全场比赛中,中国队获得了至少6次破门的绝佳机会,而这样的场面在此前中日的交锋中是从来没有过的,像年初的东亚四强赛中,中国女足完全被日本队所压制,别说破门,就连进攻机会也是少的可怜。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第一个破门的绝佳良机是在第27分钟, 翁新芝后场斜传过顶,左侧肋部王一航及时插上,面对日本队的门将,她选择了挑射,可惜的是皮球偏出,看台上也是一片可惜声。

虽然这个球没有进,但却使得女足的进攻越来越有气势,在上半场的最后时刻打出了一波小高潮,在第42分钟,李琳在右侧边路沿底线突破,随后斜传球时被日本队封堵,但是后点的庞丰月却跟进凌空抽射将球打进,日本队的门将连反应的机会都没有。在进球之前,中国队两名球员处于越位位置,阻挡了日本队门将的视线,进球无效。

易边再战后,中国女足依然气势不减,在下半场第78分钟,中国女足获得角球机会, 袁帆在挤开日本队的防守球员之后,用脚挡射,可惜的是由于球速太快,这次挡射的角度太正,被日本队门将抱在了怀里。如果袁帆稍微能够作出一些调整,这也是个绝杀的机会。

在90分钟的比赛行将结束时,中国队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虽然 周高萍的传球质量差了一些,但还是引起了日本队禁区内的混乱, 徐媛抓住机会,在晃过日本队后防球员后,机敏的选择了挑射,但可惜的是,这次射门稍稍高出了横梁。

在30分钟的加时赛中,中国队一开场就再度获得了任意球机会,周高萍在开出任意球之后,马君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可惜的是这次射门打在了横梁上出了底线。

中国队在第108分钟时丢的球有些冤,当时中国队后防核心翁新芝受伤下场,日本队利用11打10的机会,打破了场上的僵局。这个进球对中国姑娘们的士气有些打击,但是比赛还有时间,姑娘们依然有机会破门,扳平比分。在比赛进行到第112分钟时,徐媛在右侧禁区角上面对三人的防守,依靠出色的个人技术晃开空挡施射,皮球仅仅是高出了横梁一点。

尽管中国女足这场比赛输了,但是中国女足队员们表现出来的精神却让现场的球迷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感到欣慰。从东亚四强赛时被打的体无完肤,到今日的势均力敌,这样的表现足以让人对女足的未来充满信心。(南宫臣)

相关微博:

毕妍

毕妍姐妹们今天虽然输了,但是你们踢得非常棒,今天就是赢的球,凭什么我们进的那个球没有算进呢,我们越位的球员根本没有阻挡守门员的视线,我们其实赢了

2010-11-20 18:40:22
刘建宏

刘建宏虽然输了,却让我们看到了进步,看到了希望。所以,我要把掌声献给女足,献给李霄鹏。两个多月以前,他在香河接受我采访的时候就明确表示,要在亚运会上给我们一支不一样的女足,现在看,他基本兑现了承诺。新女足尽管青涩,却朝气蓬勃,假以时日,她们必将重返亚洲巅峰。中国足球振兴从女足开始。

2010-11-20 18:50:23
[责任编辑:lukeguo]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