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足10大镜头:惊魂挑射+击中横梁 裁判拒点球

2010年11月20日18:55腾讯体育
字号:T|T

女足10大镜头:惊魂挑射+击中横梁 裁判拒点球

场上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广州亚运会女足比赛的半决赛开打,中国队在和日本队鏖战了120分钟后,最终以0-1惜败给日本队,未能闯入本届亚运会的决赛。不过,女足姑娘虽然输球,但是整场比赛,她们打出了气势和拼劲,一度让日本队门前风声鹤唳。虽然日本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但是中国女足姑娘配得上球迷的掌声和喝彩。我们编辑中日之战的十大镜头,通过这些来一起回顾这场女足的复兴之战!

进球视频:女足中日战 日本补射进球1-0领先0'54''进球视频:女足中日战 日本补射进球1-0领先

镜头一:第27分钟 王一航精妙挑射 敲山震虎

上半场比赛第27分钟,中国队大脚长传球到前场,日本队岩清水梓回防中稍微一犹豫,加上门将山乡望的出击失误,王一航挤开清水梓一脚挑射,可惜稍稍偏出,从这一刻开始,中国队逆转了场上的被动局面。

镜头二:第40分钟 禁区摔倒 裁判拒判点球

上半场比赛第40分钟,中国队在前场断球,王一航横传, 庞丰月突破到禁区内被放倒在地,不过裁判员犹豫了一下还是拒绝判罚点球,不过从慢镜头来看,日本队的队员在禁区内确实有犯规的嫌疑。

镜头三:第42分钟 庞丰月进球无效

比赛在上半场最后时刻迎来一个小高潮,中国队发出界外球,李琳从右践突破到底线横传到禁区内,日本队在禁区内抢到第一点,不过头球顶下来后,送给了庞丰月,庞丰月劲射入网,不过主裁判随后吹罚进球无效,中国队有球员在禁区内越位在先。但是从慢镜头看,这粒进球实则是一粒好球。

镜头四:第49分钟 中国队无人插上 错失空门

下半场一开始,中国队的进攻依旧猛烈, 周高萍左路横传球到门前,日本门将山乡望扑球没能扑到,皮球滑门而过,如果中国队此刻在门前有人插上,只要稍微碰下皮球,皮球将应声入网,不过日本队后卫上尾边惠也险些自摆乌龙。

镜头五:第78分钟 中国队猛攻 打闷日本后防

下半场第78分钟, 徐媛转身传球到右路, 李丹阳横传禁区,此刻被中国队压着打的日本队后防队员也不敢大意,矢野乔子直接把球破坏出底线。此时中国队的射门稍微能有点准星,日本队的球门将告破。

镜头六:第81分钟 日本队单刀射中边网

屡屡错过破门良机的中国队,在第81分钟迎来险情,日本队中场的直传,让大野忍插上形成了单刀,只可惜大野忍面对守门员一脚打门打在边网上,中国队的城门险些告破。

镜头七:第86分钟 手球未判罚 中国队再吃哑巴亏

下半场第86分钟,中国队的进攻攻到前场,徐媛的射门打在日本队员手上,但是主裁判依旧视而不见,中国队只能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

镜头八:第92分钟 马君头球中横梁 中国队运气欠佳

加时赛的第2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的任意球机会,周高萍将任意球罚到禁区内,马君门前头球争顶击中横梁,中国队在加时赛中依旧压着日本队猛攻,可惜运气不佳。

镜头九:第94分钟 俩单刀日本队反击未果 张越出击振中国队士气

加时赛的第4分钟,日本队连续获得良机,先是大野忍的单刀,受张越出击的干扰,挑射偏出球门,随后大野忍的横传又让高濑爱美形成单刀,但是中国队门将张越勇敢的出击,从高濑爱美脚下将球挡出,不过自己也受伤离场治疗。

镜头十:第108分钟 10人应战城门终告破

第108分钟时日本队利用中国队球员受伤的时候攻入一球,周高萍禁区内头球解围却未能将球顶远,近贺由香里的打门虽然被张越奋勇扑出,但跟上的大野忍却将球补入了中国队的球门,中国队以0-1落后。

(扎库米)

[责任编辑:lukeguo]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