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段暄:女足惜败赢未来 李霄鹏狠劲险打懵日本

2010年11月20日18:43腾讯体育
字号:T|T

段暄:女足惜败赢未来 李霄鹏狠劲险打懵日本

女足姑娘未来光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在广州亚运会女足半决赛的比赛中,中国女足遭遇到了日本队,最终日本队凭借 翁新芝受伤之际打进了一粒绝杀球,中国队0-1惜败。不过对于中国女足的表现,央视著名解说员段暄(微博 博客)和评论员嘉宾张路对女足的表现大加赞赏,认为这支中国女足给人深刻的印象,尤其是一脚传递和积极的拼抢,在大部分时间里肢解了对方的进攻。

进球视频:女足中日战 日本补射进球1-0领先0'54''进球视频:女足中日战 日本补射进球1-0领先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派出了一个全新的阵容,段暄和张路认为这表明了李霄鹏对待这支女足的态度,希望打造一支全新的球队,中国女足已然无缘明年的世界杯,这是此前所没有过的,不过这也给了中国女足换血的大好机会。

段暄在点评中国女足阵容时不无幽默的说道:“如果日本女足在赛前研究过中国队,那么肯定会觉得莫名其妙,因为队员根本就对不上号,根本就不认识。”张路也认为,李霄鹏本场比赛立足于拼,想看下中日女足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日本女足素以灵活的脚下技术和精准的传递立足,不过中国队开场后并没有给她们施展的空间,在中路的拦截非常积极,根本不给日本队相互传递的机会。段暄点评道:“中国队从中场就开始肢解对手的进攻,日本队自己显然有些发懵,不知道如何面对这支中国队。”

在上半场的最后阶段,中国队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并打进了一粒进球,可惜越位在先。张路表示,这支女足最大的变化就是能够一脚传球,打的日本队没有脾气,而且越打越有气势,越打越放松,使得日本队非常的紧张。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日本队有意识的加强了拼抢,但是中国队依旧占据着进攻的主动权,同时中国队也适时的将球打到边路,起球给中路的球员。不过张路认为,应该打的再坚决一些,球的转速也要快一些,进球的机会才会更大。

在下半场第16分钟时,李霄鹏做出了第一个换人调整用 徐媛换下了王一航。段暄认为这是李霄鹏的一次战略调整。当电视画面切给李霄鹏时,段暄说:“虽然李霄鹏面带微笑,但是你还是能从他的脸上看到一股狠劲。”

日本队在下半场的后半段几次反击和拼抢也是对中国的球门形成了威胁,张路也是不无提醒的说道:“女足后防线的姑娘们应该更果断一些,不要给对手太多反应的时间。”

最终双方在90分钟的时间里打成了0-0平,比赛进入30分钟的加时赛,一开场中国队就获得了任意球的机会, 周高萍左路任意球落点极佳,马君中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但可惜的是皮球打在了横梁上,段暄和张路也是叹息,中国女足的运气差了一些。段暄说:“中国女足的跑位非常有层次,马君的这个头球没进真是太可惜了。”

不过随后日本队获得了两次破门的机会,虽然没有进,但是张路却表示中国女足打法有些冒险:“中国女足后卫位置站的不好,边后卫和中后卫思想不统一,造越位失败使得日本队的前锋获得了机会。”

在比赛进行到第108分钟的时候,比赛出现了争议一幕,中国女足翁新芝被对方前锋踩到了脚踝受伤下场,随后日本队抓住机会破门。张路表示:“这个进球虽然有些冤,但也没什么可说的,我们打出了自己的气势和精神。”

最终,日本凭借这粒进球击败了中国女足,但是段暄却表示,中国女足本场比赛表现出来的强烈求胜欲望和灵巧的技术是最珍贵的,毕竟比赛有胜有负,下次打日本,我们还是非常有机会的。(南宫臣)

相关微博:

刘建宏

刘建宏虽然输了,却让我们看到了进步,看到了希望。所以,我要把掌声献给女足,献给李霄鹏。两个多月以前,他在香河接受我采访的时候就明确表示,要在亚运会上给我们一支不一样的女足,现在看,他基本兑现了承诺。新女足尽管青涩,却朝气蓬勃,假以时日,她们必将重返亚洲巅峰。中国足球振兴从女足开始。

2010-11-20 18:50:23
毕妍

毕妍姐妹们今天虽然输了,但是你们踢得非常棒,今天就是赢的球,凭什么我们进的那个球没有算进呢,我们越位的球员根本没有阻挡守门员的视线,我们其实赢了

2010-11-20 18:40:22
[责任编辑:lukeguo]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