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朱芳雨:我为何手感不佳 没觉得中国队失误多

2010年11月16日22:55腾讯体育王铮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芳雨:我为何手感不佳 没觉得中国队失误多

朱芳雨和大郅商讨战术

腾讯体育11月16日广州讯(体育特派记者王铮) 今天晚上中国男篮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91-46战胜蒙古,这是我们本届亚运会的第一场男篮比赛,虽然对手实力有限,但是国家队将士仍然用一场精彩的比赛来答谢将近2万人的现场观众。球队元老朱芳雨本场比赛却发挥不佳,赛后他评价起自己的表现认为现在还没有完全找到在状态,首场比赛诣在拉体能和找节奏,后面会越来越好。

视频:朱芳雨的幸福时光 与儿子相聚广州0'53''视频:朱芳雨的幸福时光 与儿子相聚广州

今天朱芳雨还是以第6人身份登场,这个轮换方法早在上个月开始的热身赛就已经定了下来。不过本场比赛这位CBA最出色的射手显然不在状态,9投1中的水准也让人有些失望,不过这只是第一场比赛,他本人并不看重:“今天自己感觉腿还是没有活动开,投篮的重心不是很稳,手感也需要慢慢来,第一场球要找到自己的体能和节奏为目的,第二场第三场会更好。”

接下来我们将面对本组其他对手,应该说朝鲜、韩国、约旦等队各有各的特点,朱芳雨作为这么多年的国家队老队员说起这些也很有经验:“目前主要还是球队找状态拉体能,我们根据亚洲对手不同队伍,来做一些准备,在开始几场比赛中,我们需要利用对手还不算太强,来迅速找到状态,我们强敌还是在之后才开始的。”

话虽如此,但是今天我们面对实力不强的蒙古仍有14次失误,主要表现在第三节时候,当时球队有些松懈让对手拿到很多分数。朱芳雨把这些看得很淡,他认为现在球队还是磨合阶段,后面慢慢会到最佳状态:“失误多了一些?还行吧,球队状态会越来越好,第一场对场地各方面都要有适应阶段。自己也感觉没怎么活动开。上强度是一方面的问题。”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