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90后悍将对蒙古也拼 他在国家队复刻樱木传奇

2010年11月16日2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90后悍将对蒙古也拼 他在国家队复刻樱木传奇

丁锦辉 在场上的积极性无可置疑

腾讯体育讯 对手是蒙古,实力远胜对手,于是球员自然而然的会放松心态。北京时间11月17日,中国队在亚运男篮的首场比赛中以91-46轻松击溃蒙古队,取得开门红。不过在一大群心态轻松的队员中,有一位却是例外——出任先发大前锋的丁锦辉。他全场贡献6分3篮板2抢断,同时还有3犯规,是男篮本场比赛犯规最多的球员。

视频:男篮赛场刘炜抢断 妙传丁锦辉灌篮0'26''视频:男篮赛场刘炜抢断 妙传丁锦辉灌篮

对手实力羸弱,但丁锦辉却仍拼劲十足,不带任何含糊。比赛刚开始不久他便强攻篮下造对方犯规,两罚全中。而之后的一幕,则让人见识到了小丁在场上有多么勤恳,刘炜前场断球成功,已经退防的丁锦辉高速插上,接球后双手灌篮成功!将观众的情绪点燃。不久他又在篮下硬拔硬起,再度造犯规成功,两罚全中后他在短短的5分钟内就已经得到6分。

除了进攻端外,丁锦辉在防守上也是毫不懈怠。他几乎就像斗牛犬般去撕咬对手。首节比赛男篮总共只出现了两次犯规:都是丁锦辉所犯。可见他在防守上是多么的投入。

如同他在场上的表现那样,丁锦辉很清楚自己的角色:在场上就是干脏活干累活的,对于这样的角色,他也是欣然接受。不仅仅只是本场比赛,在世锦赛,在之前的男篮热身赛中,我们都可以看到男篮斗牛犬的勤奋。

说到丁锦辉,就不能不谈及三个月前的那出。当时世锦赛名单行将确定,华德当时初步设想是裁掉丁锦辉。但小丁却找到了邓华德。“请再给我一次机会吧,球队让我干什么我都愿意。”被这番言论打动的邓华德果然给了丁锦辉一次机会,而小丁也果然不负主帅。在随后的几场热身赛中,邓华德见识到了一个拼命防守,不惜体力的丁锦辉。“丁是个纯爷们。”在与世锦赛前与澳大利亚的热身赛后,邓华德这样夸奖道。

到了世锦赛上,丁锦辉晋升为男篮的主力替补,并发挥了不小的作用。而到了亚运会上,他更是成为了球队的主力。短短的三个月内丁锦辉缘何能国家队的边缘飞升至主力的位置?与《灌篮高手》的樱木花道短短几个月就从门外汉蜕变成湘北队不可或缺的战力一样,男篮斗牛犬能在三个月内从边缘人进化到主力,只因他有一颗奋斗的心。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