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一纪录男篮保持36年 他们只是在找回自己荣誉

2010年11月16日20: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纪录男篮保持36年 他们只是在找回自己荣誉

中国男篮大胜开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 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91-46的大比分战胜蒙古男篮,取得开门红。同时这也是中国男篮36年来连续第十次在亚运赛场取得开门红。

视频:中国男篮首登亚运 大致开球命中首球0'37''视频:中国男篮首登亚运 大致开球命中首球

出场12人全部得分,大胜对手45分,这便是中国男篮首场比赛的答卷。面对预选赛晋级的蒙古队,中国男篮第一节便建立起14分的领先优势。半场战罢,蒙古队一共仅得到21分,21分的半场得分也超越了上届亚运会25分的半场最低得分纪录。中国全队16次的抢断和六成以上的2分命中率更是两队巨大差距的直接体现。

自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中国篮球走上亚运舞台以来,本届亚运会已经是中国男篮第十次踏上亚运征程。在此前的9届亚运会中,中国男篮6夺金牌。值得一提的是之前9届亚运会中国男篮也无一例外的取得开门红,加上本场的胜利,中国男篮已经在36年来的亚运首秀中保持着十连胜的辉煌纪录。

45分的分差也创造了中国男篮亚运首战历史上的第二大分差。98年曼谷亚运会,中国男篮在揭幕战中以105-47狂胜中国香港58分,一举创造了中国男篮亚运历史上的最大分差。而亚运会历史上的最大分差是由伊拉克在74年德黑兰亚运会上创造,当时伊拉克在预选赛中以恐怖的251:33屠杀也门,218分的巨大分差可谓前无古人。

去年亚锦赛,中国男篮痛失亚洲冠军。不久前的世锦赛,中国男篮证明自己依旧是亚洲球队中走的最远的一支。本届亚运会重返亚洲战场,中国男篮誓要一雪亚锦赛之耻,重夺亚洲霸主,本场的大胜更像是中国男篮对亚运冠军强有力的呼号!

本场大胜只是中国男篮本届亚运会迈出的第一步,今后的比赛中国男篮定将一步一个脚印,全力迈向自己最终的目标。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