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半场4抢断捧出第1快手 眉骨被打开他仍在战斗

2010年11月16日21: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中国男篮91-46大胜蒙古。第四节出现了这样的镜头, 张博拼到眼睛被对手打肿,他下场的时候,男篮主帅华德快步迎上前去,嘘寒问暖,将张博迎接上替补席,仿佛张博是自己的头号爱将。一位替补为何让邓华德如此器重?

在一场胜负可以提前预知的比赛中,观众们要的就是热血沸腾的感觉,因为一个人的横空出世,中国男篮做到了这一点。比赛打到第二节的2分32秒,蒙古后卫跳在空中试图表演花式传球,不料身边白影忽闪,一个白袍小将瞬间将球断下并冲向前场。还没等蒙古球员做出回防的反应,他已经将球抛向半空,另一侧跟进的李晓旭完成技惊四座的飞扣。导演这一幕的11号白袍小将,就是与姚明身披同样号码的张博。

张博,这个名字对娱乐界来说已是耳熟能详,因为他是中国第一车模“兽兽”的绯闻男友,但这并不是他想要的。张博来自军旅,骨子里流淌着奋斗的血液,期待着是在篮球职业生涯中书写传奇。从首度入选国家队到被开除,再到重新以“陪练”的身份加盟,张博的经历可以说是一波三折,但是他以自己的顽强,靠自己的防守能力,让要求严格的邓华德教练对他不忍舍弃……

在大比分屠戮蒙古的夜晚,仅仅是在上半场不到一节的时间里,张博就贡献了至少4次抢断(官网仅记为2次),2次助攻队友完成精彩的暴扣,张博将自己的防守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第二节还剩下6分11秒,张博猫在底角接到了队友的传球,他没有丝毫犹豫,跳起来就是一记三分命中,这让坐在场边的邓华德教练的眼珠子都快掉了出来。在他的印象中,能做这种投射的是朱芳雨,是刘炜和王仕鹏,绝不会是张博。上赛季,张博投了76次三分,只投入18个,命中率23.6%;在2010年中国男篮的5场热身赛中,张博的三分命中率也只有27.2%,但是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在中国男篮整体三分命中率一般(15投5中)的情况下,反而是张博在外线撑起了大局。

一位身高1.98米的高大控卫,速度快擅长抢断,转身突破如入无人之境,愿意助攻队友,三分投射能力正在逐渐提升,这正是中国男篮最近10年来一直找寻的。在经历了对陈江华的失望之后,人们将希望放在乳臭未干的郭艾伦身上,但是在抢夺亚运参赛权的竞争中,张博已经领先一步。如果张博继续进步,也许他将成为第一个接过刘炜身上重担的年轻后卫。(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