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2米14篮下2米三不沾! 这一瞬间邓华德都摇头

2010年11月16日20: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米14篮下2米三不沾! 这一瞬间邓华德都摇头

唐正东篮下单打

腾讯体育讯 中国男篮对蒙古男篮,实力对比方面天差地别,再加之又在自家门口广州作战。从任何角度来看这场比赛都会成为彻彻底底的屠戮————当然结果也不意外,北京时间11月16日,中国男篮以91-46轻松击溃蒙古男篮,取得开门红。然而大胜归大胜,比赛中也不乏不那么“和谐”的场面。

所谓不“和谐”的场面发生在第二节,当时中国队已经以45-14遥遥领先,华德在场上也是尽遣替补。然而此时球场上却出现了令观众哭笑不得的一幕: 唐正东内线轻松接球,面对几乎不作抵抗的对手运了一下垫步起跳跳投,双方身高差距很大,要知道此时防守唐正东的蒙古队“第一高度”,身高仅有1米92!意识到无法反抗的对方也很知趣,只是象征性的将手举起,再加之距离篮下大约只有2米的距离,怎么看这2分都是三只手捏田螺————十拿九稳了。

视频:中国男篮首次登场 蒙古队惨遭祭旗1'15''视频:中国男篮首次登场 蒙古队惨遭祭旗

只是结果真的出人意料,唐正东投出了三不沾!唐正东在距离篮下2米,对方几乎不设防的情况下投出三不沾!没错,你真的没有看错。

先前还一度兴高采烈的现场观众顿时石化,因为这种失误纯属业余级。在这波进攻后,唐正东又一次在进攻端让人哭笑不得,面对比自己矮上整整一截的对手,大唐顶来顶去愣是没顶开……最后只能转身出手,尽管将球打中但裁判哨声也随即响起:进攻三秒。

事实上在此之前,唐正东就有一次莫名其妙的失误,他轻松抓到前场篮板,但不知为何莫名其妙的掉球,尽管手忙脚乱的总算将球捞了回来,却苦了李晓旭。毫无准备的晓旭仓促之间接球脱手,中国队的这次进攻又以失误告终。此时镜头对准了坐在场边的邓华德,他轻轻摇了摇头,脸上写满了无奈。

唐正东就这么一无是处?这么说或许也不太公平。在替补登场后,大唐还是发挥出一定的身高优势,并成为第二节阵地战中最稳定的得分点之一,全场9投5中贡献11分也不算太离谱。只是唐正东最大的问题在于,他总是会在比赛中习惯性的走神,并弄出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失误。而这样的表现,无疑会大大降低他在教练心目中的印象分。

早在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唐正东便经历过类似的尴尬。当时小组赛第二场打乌兹别克斯坦,大唐得到了上场机会,但他的表现又如何?接球不稳,传球屡屡失误,进攻毫无威胁,基本的运球都能莫名其妙的失误,面对对方2米05的中锋,唐正东全场仅得到2分6篮板,还挨了一记大帽。对于这样的表现时任男篮主帅尤纳斯非常愤怒,随即就将大唐打入冷宫。在此后的比赛中,唐正东仅在半决赛与约旦的较量中打了6分钟。

邓华德与尤纳斯风格不同,用人方式也更趋灵活,因此一场判死刑的可能性并不大。 “给老大哥当替补不丢人,最重要的是上场后就要发挥出自己的全部能量,能给球队尽一份力就成。”在亚运会开战前唐正东态度显得相当诚恳。只是问题在于,有态度的唐正东真的不能再像今天这样在场上这般笑料百出了。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