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罚球线1步隔人暴扣! 18000主场球迷为他呐喊

2010年11月16日21: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中国男篮91-46狂胜蒙古。蒙古在赛前备战的时候,一定详细准备了防守王治郅刘炜王仕鹏 等球员的策略,但是他们没有想到,中国男篮本场比赛风头最劲的不是以上三人,而是后起之秀 周鹏!年仅21岁的周鹏12投6中拿下16分为全队最高,他还有3次惊世骇俗的扣篮!

第四节即将结束的时候,双方球员都累得气喘吁吁,只有一人还像汗血宝马一般狂奔。李晓旭抢到篮板以后扔给 唐正东,唐正东也不愿奋力奔跑,而是传给了周鹏。周鹏当仁不让,他飞身突破,隔着身穿绿衣的蒙古球员完成惊天暴扣,球进还博得犯规。这一扣虽然不能比拟卡特怒扣法国中锋,但是已经足以让中国男篮的板凳席上炸开了锅,张兆旭、朱芳雨相视而笑,大声为周鹏喝彩。周鹏昂首挺胸,在这个夜晚,中国男篮是胜者,而他是胜者中的表现最好的一位……

这次扣篮只是周鹏本场比赛3次飞扣当中的一次而已,上半场他就接到张博妙传完成过飞翔重扣;第四节8分14秒,蒙古球员发生传球失误,又是周鹏马不停蹄冲到全场,将球砸入篮圈。在两位兄长王仕鹏(8投2中)和朱芳雨(9投1中)亚运会首战双双陷入低迷之际,周鹏独自撑起了广东帮的颜面。

一直以来,广东宏远都是为国家队输送人才的最大仓库,虽然朱芳雨受伤病影响状态下滑,易建联无法参加此次亚运会,但是周鹏经过世锦赛的洗礼以后,已经成为中国男篮不可或缺的人物。世锦赛当中,周鹏场均仅得3.2分,世锦赛归来以后,周鹏在中国男篮的4场热身赛当中3次得分上双,场均拿下10.5分,但这并不是周鹏成长的终点。亚运会的第一场,周鹏就成为了全队的得分王!

自从94黄金一代相继退出国家队舞台以后,中国男篮在很长时间里,外线只有朱芳雨一位攻守兼备的球员(王仕鹏攻强守弱)。周鹏本来是被看做防守尖兵挖掘到国家队的,现在周鹏在进攻端的崛起让邓华德教练又多了一重选择,中国男篮的外线又有了新的希望。(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