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李永波:我们若想赢无人能挡 若3个2-0更完美

2010年11月14日18: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4日广州讯(特派记者 张楠)“今天比赛虽然赢了,但还是有遗憾,比赛要是打出三个‘2:0’就更完美了!”北京时间11月14日,中国羽毛球女队在亚运会女团半决赛中击败宿敌韩国队顺利晋级决赛。虽然队伍完成了复仇,但今天第三个出场的 王适娴却是打满三局才艰难获胜,这也成为李永波(微博 博客)今天最大的遗憾。

“骄兵必败、哀兵可战”,这是中国羽毛球队今年5月丢掉尤伯杯后感触最深的一句话。今天,再次应验了。女队卧薪尝胆,终于击败了韩国队杀进决赛。中心主任刘凤岩亲自到现场督战,直到王适娴最终获胜的一刻,总教练李永波一直紧锁的眉头才展开。所有人都跑来跟李永波击掌相庆,女队队员兴奋的把赛前准备的小礼物抛向看台。李永波许多好友在比赛刚刚结束时,给他打来电话庆贺。虽然,这不是决赛,但这场胜利远比决赛的意义来的更大。

“尤杯的失利很长一段时间对我们是一个警示,因为尤伯杯丢掉了才有了我们今天的三局获胜,这个经验会不断提醒我们的队员。女队因为轻视比赛丢掉了尤伯杯,男队因为放平心态夺得了汤杯。这都是我们可以作为日后比赛的经验。”赛后,李永波这样总结今天的比赛。不过今天比赛虽然获胜了,但却并没有达到李永波对队伍的要求。“只要我们要是想赢没人能阻挡我们。我只是觉得今天有点可惜,如果是三个2:0可能我会更高兴。”李永波也不忘跟记者吹毛求疵。

决赛中,中国女队将迎战泰国和印尼的胜者,而昨天泰国男队也爆冷击败了以 李宗伟为首的马来西亚男队。无论今晚的胜者是谁,泰国队在此次亚运会团体赛中的表现都备受中国队关注。“昨天,泰国女队和男队分别赢了日本和马来西亚给我们敲了警钟。所以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应该给与高度的重视。”李永波表示。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