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专访杨维:韩国羽球耍赖皮 绝非故意输尤伯杯

2010年11月14日16:03腾讯体育郁秀峰、万思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杨维:韩国羽球耍赖皮 绝非故意输尤伯杯

杨维(微博 博客)做客腾讯网(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11月14日广州讯(特派记者郁秀峰、万思来)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奥运冠军杨维作客腾讯名将播报,点评中韩女团半决赛,并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讲述了自己运动生涯中的趣事,在国家队宿舍里,甚至还曾经有蟑螂爬到耳朵里。

中韩女团半决赛点评

腾讯体育:今天韩国队和中国队的比赛非常激烈,双方体力消耗都比较大。

杨维:韩国队确实比较磨人,他们也很喜欢擦擦汗啊,擦擦地啊,来磨一磨时间。

腾讯体育:这就是运动员在场上的惯用手法。

杨维:釜山亚运会的时候,羽毛球队受到裁判的影响就比较大。当时和韩国队比赛,我也在场边,明明离边界还差一大截,也算作出界。

腾讯体育:今年尤伯杯输给了韩国队,完全没想到会输。

杨维:确实,我也完全没想到。

腾讯体育:有消息说可能是故意输的?

杨维:绝没有这个可能,尤伯杯是最想赢的。

腾讯体育:当时你那一代的队员都已经不在了,好像中国女单选手打到25、26岁就都退了。

杨维:对,是这样,可能是因为咱们优秀选手比较多。

腾讯体育:你觉得 周蜜还能再出来打球吗?

杨维:因为羽毛球吃兴奋剂确实没有用,估计她可能确实是不小心吃了什么,下次问问她。不过过两年她还可以再出来打嘛。

运动生涯的趣事

腾讯体育:当年你刚来广州的时候11岁,是怎么学广东话的?

杨维:因为只有11岁,所以学广东话还是很容易的。因为当时广东队里都是广州人,如果学不会广东话就要被欺负,跟他们学很快就学会了。

腾讯体育:那个时候想过自己能拿奥运冠军吗?

杨维:完全没想过。

腾讯体育:那什么时候开始想这个问题呢?

杨维:其实一直没想过,进国家队之后都没想过奥运冠军,我觉得拿奥运冠军还是要有一个机遇的。

腾讯体育:那你的奥运金牌肯定是锁在家里保险柜里了。

杨维:其实是我爸爸在帮我保管的,不过现在悉尼的银牌都已经掉漆了,已经氧化不好看了。

腾讯体育:听说你刚到国家队的时候是住在地下室里?

杨维:对的,那个时候蟑螂还爬到我耳朵里过。半夜三点,蟑螂爬进来了,我把它摁死,倒出来,然后接着睡。

腾讯体育:现在国家队还这样吗?

杨维:那个时候国家队环境比较差,训练也不太科学,不过现在已经不会了,环境好了,训练也非常科学了。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