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绕不开领导 全运老将扎堆回归的背后

[导读]因为全运会,林丹、鲍春来、高娥、苗立杰、黄金宝、贾占波……他们的回归令全运赛场有了一道色香味全的“回锅肉”,这道菜百吃不腻,就如四川人所说的那样,是喉咙里的一把小爪子。

“回锅”是为了再出发

【江湖】全运餐桌 老将回锅更入味

林丹在伦敦奥运会后淡出了羽球赛场,似乎因为高处不胜寒,耐不住寂寞的“超级丹”打算急流勇退?直到今年3月,林丹正式宣布复出,全运会是他复出后的其中一站比赛而已,并非唯一。

复出后的林丹从来不谈金牌,甚至认为“金牌对自己来说不那么重要了,想要让大家看到林丹的态度”,然后他悄无声息地跻身羽毛球世锦赛四强、第五次赢得世锦赛金牌;半个月后他出现在全运会羽毛球赛场,他说希望能够尽全力打好团体赛,不让队友们在全运会上留下遗憾。结果,他所代表的解放军队历史上第一次闯入男团四强,而他个人保持着全胜战绩,五场比赛仅丢了一局。

“先打好团体赛,个人赛我希望有机会能够刷新纪录,我为自己在前三届全运会上所取得成绩感到骄傲(两金一银),这样的机会已经到来了。”林丹说。

两届奥运跆拳道明星选手吴静钰(微博)刚在本届全运会上赢得了女子57公斤级的铜牌,这是她第一次在全运会上“挑战”这一全新的级别,虽然没有获得金牌,但她对自己的全运之行已经非常满意。一个月的备战,赢了四场比赛中的三场,摘得了一枚铜牌,吴静钰已然满足。

伦敦成功卫冕后,吴静钰给自己放了很长的假,向林丹一样地“消失”了,她甚至想过彻底离开一段时间,并与美国的大学确定了接收的专业和教授。但一切随着全运会的迫近而颠覆,没有系统训练、来不及降体重的她被迫选报57公斤级参赛,惊险地在全运会跆拳道比赛的第二次预选赛中才拿到了参赛资格。

吴静钰说,这一次备战令她收获颇丰,接下来她将与教练组商量她的下一步计划和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