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晚年科比,最后的甜蜜生日

[导读]已拿到五个总冠军的科比还不准备收手,他说自己最在意的数字是“6”——那代表乔丹。科比还想拿两枚戒指,他依然活在对自我的鞭策和激励里,科比没有变,可他身边的世界,已经彻底地变了……

【江湖】晚年科比,最后的甜蜜生日

撰文:罗昇 石赛玉

32年前的8月23日,跟一般的父亲不一样,乔-布莱恩特和他3岁生日的儿子进行了一场特殊的1对1来庆生,他投一个球,他儿子就朝着塑料小框投一次球;当乔做出摆脱防守的动作时,3岁的科比-布莱恩特就用滑步对付脑中的防守者;乔坐回到板凳上,拿起毛巾,科比(微博)接着模仿;训练完之后,乔会以最快速度去沐浴室洗澡,科比也洗一次。尽管还是懵懂的孩子,科比却早早树立人生目标:做一名像他父亲一样的“篮球人”。

32年过去了,科比今天年满35岁。他继承了父亲对篮球的热爱,但却建立了与父亲完全相反的人生观。乔的外号叫“软糖”,打球时脸上总是笑眯眯的,对胜负并不在乎,退役后环游世界;科比成了父亲的对立面,强硬、严肃、好胜、执着,这些对立面在随后的32年内给科比带来了无数的荣誉和成就。

这32年来,科比的人生轨迹与甜蜜的生日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但今年的生日有些不一样,这将成为他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甜蜜的庆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