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绕不开领导 全运老将扎堆回归的背后

[导读]因为全运会,林丹、鲍春来、高娥、苗立杰、黄金宝、贾占波……他们的回归令全运赛场有了一道色香味全的“回锅肉”,这道菜百吃不腻,就如四川人所说的那样,是喉咙里的一把小爪子。

“回锅”主任激励新人

【江湖】全运餐桌 老将回锅更入味

40岁的陈忠云出现在了辽宁全运会划艇比赛的现场,这是他第五次以运动员身份参加全运会。

陈忠云现任四川皮划艇队主教练,再次回到全运赛场,他直言与体育局的要求无关,一切源于喜欢,所以心甘情愿地复出。

“我们现在的队员才16、7岁,太年轻了,要靠他们取得成绩还不太现实。皮划艇队员的成才周期很长,所以,最好的办法是我亲自带着他们参加比赛,让他们多收获一些自信。”他说。

陈忠云报名参加男子1000米个人划艇和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两个单项,将于9月7、8日举行。这是他的强项,2007年他曾代表中国队赢得过亚锦赛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的金牌。第九届全运会上,陈忠云曾斩获了男子双人500米和1000米划艇两枚金牌。

“我喜欢划艇,这次复出完全是心甘情愿的,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四川水军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陈忠云说。

另一名为了激励新人重新披上战袍的是河南省射击中心副主任贾占波(微博),这是39岁的他第六次站在全运会的靶场。自从雅典奥运会夺冠后,贾占波就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但每逢全运会却又能看到他的身影。四年前的山东全运会上,他曾表示那将是他最后一届全运会;四年后,他“食言”了,再次披挂上阵,这一次的解释是:“我现在这个身份(老运动员)还在拼搏,他们一帮年轻小孩有啥资格不去拼?”好一个励志大叔,事必躬亲,用自己的经验和行动教育年轻人爱岗敬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