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绕不开领导 全运老将扎堆回归的背后

[导读]因为全运会,林丹、鲍春来、高娥、苗立杰、黄金宝、贾占波……他们的回归令全运赛场有了一道色香味全的“回锅肉”,这道菜百吃不腻,就如四川人所说的那样,是喉咙里的一把小爪子。

老将回锅双刃剑 奇葩现象何时休?

【江湖】绕不开领导 全运老将扎堆回归的背后

全运会老将纷纷回锅,有时候看起来是一部“廉颇不老尚能饭”的励志大片,但有时候也是一部“君要臣回,臣不得不回”的悲剧。

对这些老将而言,在他们职业生涯的晚期参与的各项比赛中,全运会也许是影响力较差,但绝对最具分量的:一是可以为“家乡效力”,二是能获得“巨额奖金”。但在“组织需要“的大旗下,又有多少老将的回归极不情愿。

苗立杰事件折射着多少无奈,这一次她是铁心了想退,不知道能否圆梦。“从年龄、身体状态来讲,这肯定是我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了,打完之后就计划退役了,现在年龄大了,伤好得也比以前慢,最近胃也一直不好,只是希望用自己的努力能带动全队,给年轻人起到更大的激励作用。”

老将复出也能轻松拿冠军,看起来很励志,但换一种角度解析,也是“年轻人顶不上来”的无奈。想想看,51岁的高娥、43岁的 刘英姿 这样的“94岁组合”包揽了双多项飞碟决赛中冠亚军,谁又来肩负这项运动的未来? 最为国内级别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也承担着为奥运会选拔人才的使命,需要挖掘更多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姚明式的新秀,而不该让太多的老将统治着全运会,需要有关部门多反思。

就《扬子晚报》评论员论述的:只要现有的金牌考核制度不变,各省市肯定会继续“押宝”老将,全运会就还会是老将们的“欢送会”。 本届全运会,我们要和高娥、苗立杰、陈忠云、鲍春来、王治郅们时候一声告别,道一声珍重。但也希望他们能真正的卸下征袍,享受退役后的安逸,四年后就别回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