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绕不开领导 全运老将扎堆回归的背后

[导读]因为全运会,林丹、鲍春来、高娥、苗立杰、黄金宝、贾占波……他们的回归令全运赛场有了一道色香味全的“回锅肉”,这道菜百吃不腻,就如四川人所说的那样,是喉咙里的一把小爪子。

“回锅”教练甘做基石

【江湖】全运餐桌 老将回锅更入味

“亚洲车王”黄金宝的名字又一次出现在全运会秩序册上,这是他第五次站在全运会赛场,在前四届全运会上他一共获得了3金2铜,本届赛事阿宝报名参加了男子公路自行车赛。

去年年底,黄金宝透露了将退役的消息,但迟迟未见有退役的迹象,他始终与车队同时出现,有的时候还身着骑行服。黄金宝说,退役后他可能要辅助总教练沈金康的工作,说这话时他还在参加2012环中国自行车赛。

40岁的黄金宝是香港自行车队的元老,香港队也因为黄金宝的一枝独秀而成为全运会上的最佳看点之一。本届全运会黄金宝虽然报名参赛,但纵观近一年他的国际赛事战绩,阿宝已经逐渐从主角向配角方向转换,更多地为队友服务。

黄金宝曾说过,自行车赛需要依靠团队作战,以前是队友为他服务,现在该他为队友支援了。去年的环中国赛,阿宝就一直处于“带”的位置,以确保队友郭灏霆能够穿上代表大中华地区最佳的白衫。郭灏霆是继黄金宝之后,在国际上有竞争力的选手,也被视为阿宝的接班人,黄金宝现在所做的,就是体育人的传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