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绕不开领导 全运老将扎堆回归的背后

[导读]因为全运会,林丹、鲍春来、高娥、苗立杰、黄金宝、贾占波……他们的回归令全运赛场有了一道色香味全的“回锅肉”,这道菜百吃不腻,就如四川人所说的那样,是喉咙里的一把小爪子。

“回锅”暴露“战士”的野心

【江湖】全运餐桌 老将回锅更入味

回锅肉真是越回锅越有味儿,这不,飞碟场上传来了令人惊诧不已的消息——51岁的 高娥从女子多向飞碟中脱颖而出,摘得了金牌!这一消息“震惊”了整个十二运的赛场:首先她的高龄令同行难以置信,其次数十年保持着高超的技艺,三是敢于重返赛场的决心与信心。

第八次参加全运会,第二次摘得全运会金牌,身为国家飞碟队总教练的高娥“出乎意料”地站在了冠军的领奖台上。早在1983年的五运会上,首次征战全运会的高娥就为辽宁斩获金牌。30年后,高娥所代表的参赛队伍是上海!

高娥坦言,站在比赛场上的感觉挺别扭的,因为竞争对手就是自己平时调教的弟子。跻身半决赛后,她告诉自己,既然已经到了半决赛就好好打吧,给年轻的弟子们做个表率。

作为与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同时代的队友,高娥除了奥运金牌外,囊获了所有征战过的赛事金牌。在赢得这枚全运金牌后,高娥那曾被搁浅的梦想又被重新唤醒了,“如果规则允许,我想以运动员身份参加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她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