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台湾篮球 玩不起CBA

[导读]政治、商人、旅游、综艺、电影……提起台湾,很多人第一反应是这些词汇。如果不是中华台北队在亚锦赛上逆袭中国男篮,也许很少人会关注这里的体育。腾讯记者走访台湾,为你介绍宝岛体育…

【江湖】台湾篮球 玩不起CBA

撰文:孔鹏

★棒球篮球同遭遇缺钱尴尬 中华台北赢男篮自己都不敢相信

★乒球老对手获1200万赞助 大陆国手压力太大拿金牌不羡慕

★恩师为何对 曾雅妮很失望 笑称要约马英九需学会打高尔夫

★台湾超级马拉松苦乐参半 有人跑到尿裤子有人遭遇北极熊

去台湾时,正赶上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输给中华台北,各种耻辱、噩梦、问责、反思的声音充斥着大陆媒体。那几天,宝岛媒体也是一片欢声笑语,盛赞这场“伟大”胜利。

在宝岛“泡”了近一周,才发现这里的篮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如火如荼;台湾的体育发展受制于经济萎靡,面临着无奈与彷徨;这里的体育人羡慕着大陆遍地的机会。正如海峡交流基金会前董事长洪奇昌所感概的:“台湾已经错失了大陆经济发展的很多黄金机遇,体育方面已错失不得。”

在高雄安静的巷子、在台北喧闹的街头、在桃源的惊艳高尔夫球场,腾讯记者追寻 庄智渊谢淑薇、曾雅妮等运动员背后的故事,一路走访,也一路反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