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单人划艇200米-李强夺得中国划艇第一冠

2010年11月26日11: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广州亚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男子单人划艇200米决赛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结束,中国21岁小将 李强获得金牌,成绩为39.603秒,这是中国皮划艇队今天的第一块金牌。这也是中国划艇静水项目在亚运会上取得的唯一金牌。

哈萨克斯坦选手亚历山大-佳丘克以41.056秒获得得一枚银牌,日本选手阪本直也获得第三名,成绩为41.261秒。

今天是本届亚运会皮划艇比赛的第四个比赛日,也是最后一个比赛日,共产生六枚金牌,分别是女子单人皮艇200米、男子单人皮艇200米、男子单人划艇200米、男子双人皮艇200米、女子单人皮艇500米、女子双人皮艇500米。

在之前结束的男子200米单人皮艇决赛中,日本选手松下桃太郎以36.279秒夺冠,中国选手周鹏获得银牌,成绩为36.938秒,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列克谢-莫恰洛夫获得第三,成绩为36.994秒。而在女子单人皮艇200米的决赛中,同样是日本选手夺冠,北本忍以41.194秒夺冠,中国小将周玉以41.229秒获得一枚银牌,哈萨克斯坦选手纳塔利娅-谢尔盖耶娃以42.220秒的成绩位列第三。而日本队此前还从未获得过皮划艇静水项目的金牌。

李强今年21岁,来自广东,此前他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在2007年的亚洲皮划艇锦标赛上的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冠军和六城会上的男子双人划艇全能赛冠军。北京奥运会上,当时年仅19岁的李强在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决赛中划出1分49秒287, 获得第六,只比冠军马克西姆-帕奥列夫落后了2.147秒,这也是中国在该项目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在中国执教近十年的皮划艇队短距离项目主教练马克在亚运会前曾说:“此次亚运会,中国皮划艇队至少要拿5块金牌,如果拿不到这个数,我会非常难受。”来自波兰的马克执教中国期间最辉煌的成绩,就是带领自己的弟子 杨文军和孟关良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上连续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金牌。目前担任中国皮划艇队副领队、两届奥运冠军孟关良也曾表示,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的目标是五至六枚金牌,而夺金的重点就是女子皮艇项目和划艇。

在昨天结束的两项划艇决赛中,中国队只取得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并没有达到整个教练组的预期,所以今天的李强的任务十分艰巨。但最终他还是顶住了压力,在之前两项夺金希望很大的比赛遗憾收获银牌的情况下,力压对手获得中国划艇队本届亚运会上的唯一金牌,也让我们对他两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之旅充满希望。

(闫小玮)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