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砸2亿!鲁能欲重夺联赛冠军

[摘要]炒掉安蒂奇,请来库卡;豪掷七千万,买来王大雷等三名内援;高薪续约蒿俊闵等队内主力;花费巨资组成巴西三叉戟。赛季尚未开始,鲁能已经在转会市场上砸下了2亿。

砸数亿建新基地 青训全面巴西化

【深度】砸2亿!鲁能到底要干嘛?

去年年底,鲁能乔迁到一路之遥的新基地,旧基地留给了山东电力其他部门。据了解,鲁能新基地投入达到了数亿元。有关高层前些时间来济南考察时称赞设计先进,科学合理,甚至嘱咐陪同的工作人员,“这样的标准才是未来国网建设新项目的标杆。”在总经理刘宇看来,“这样的设施,我们的硬件已经是国内第一了,但软件要跟上。”他说的“软件”就是人才和管理。”因此前面叙述的一系列大动作便接连上演。

在1月初鲁能赶往土耳其之后,刘宇会与山东电力一名高层前往巴西,洽谈巴西鲁能新基地的事宜。鲁能全面巴西化已不再是什么秘密,目前多名巴西人组成的青训专家,已全面接手鲁能足校,刘宇更是亲自挂帅足校校长,直接负责青训。原鲁能副总赵民担任常务副校长赶赴潍坊办公,如此一来,鲁能青训和一队管理实现了无缝对接,而多名鲁能青年才俊也已被送往葡萄牙各级别联赛。

2014年春节前后,鲁能在巴西接受培训的小球员约20名,在葡萄牙接受培训和租赁球员会达到30人,“这些费用,我们鲁能全部出,等两三年后,这些队员也会全部回国,回鲁能效力。”鲁能一高层透露,“这次请巴西教练,就是希望复制巴西的足球人才流水线培养机制,真正的强队,不仅表现在一线队的强大战斗力,关键要拥有强大的青训体系及后备人才储备。”

在鲁能历史上,除了首任外教韩国人金正男以及滕卡特,其他都是东欧或者前南教练,为何在一夜之间从主教练到青训全面巴西化?“首先是巴西是足球王国,高层比较推崇巴西,其次,国家电网在巴西有很多投资,跟那边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无论是请教练还是买外援操作起来都比较方便”,熟悉情况的队内人士如此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