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砸2亿!鲁能欲重夺联赛冠军

[摘要]炒掉安蒂奇,请来库卡;豪掷七千万,买来王大雷等三名内援;高薪续约蒿俊闵等队内主力;花费巨资组成巴西三叉戟。赛季尚未开始,鲁能已经在转会市场上砸下了2亿。

内部调整老臣远走 刘宇完成集权

【深度】砸2亿!鲁能到底要干嘛?

前任主帅安蒂奇的解约是鲁能调整的第一步,“从降级区带到联赛第二,安蒂奇功不可没,但要想有更大提升,安蒂奇很难了,战术风格古板陈旧。”鲁能一名高层直言,而且安蒂奇与俱乐部有直接矛盾,“安蒂奇选外援倾向前南人选,之前他钦点外援尼库莱的能力就摆在那。”

对于鲁能推荐的大牌外援,之前全部被安蒂奇拒绝,他认为:“一个好的团队,不需要大牌球员,而是需要是十一个人的努力”。显然,他的用人观念与鲁能相左。去年鲁能二次转会引进的勒夫打破了他的独断和权威,在他来看,鲁能高层已经越界行使权力,向来强势的安蒂奇在勒夫来到后一度在俱乐部不理会鲁能某高层,“安蒂奇很自负,多次对队中教练组表示,自己是唯一一个执教过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和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大牌教练,刚愎自用,甚至不说塞语,而是以西班牙教头自称。”一名教练组人士透露。在此情况下,鲁能果断与其解约,哪怕付出了高额的赔偿金也在所不惜。

被调整的不仅是主教练,就连为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也未能幸免。在鲁能效力13年后,2013年末韩公政离开了鲁能体育,前往山东电力集团工会副主席的位置上任职。鲁能就此打破了多年的双核、双人负责制,如康梦君与韩公政、孙国宇与韩公政,改为刘宇一人的总经理全权负责制。不少局外人感叹,“所谓一朝天子一朝臣,就是这样!韩总离开之前,权力已经小了很多,甚至说没啥权力了,之前勒夫的引进和外教库卡的选择,韩总之前均不知详情,赛事期间主要任务就是去打前站。”

在鲁能中层换血一事上,有一个细节不得不提,刘敬伟、林庆阳、陈学刚三个不少球迷感觉陌生的名字此次全部提升为副处级,其实他们均是刘宇上任后重用的人物。在总经理刘宇心目中,三人全部属于专业型人才,鲁能眼下需要的就是专业型人才,尤其是林庆阳,外语出色,有出国学习经历,之前鲁能主帅、外援选择,此人功不可没。至于陈学刚,也是刘宇从山东某地市的电力学校提拔上来的业务型人才,王大雷、戴琳的引进就是此人负责,领队刘敬伟则是直接负责球队管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