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砸2亿!鲁能欲重夺联赛冠军

[摘要]炒掉安蒂奇,请来库卡;豪掷七千万,买来王大雷等三名内援;高薪续约蒿俊闵等队内主力;花费巨资组成巴西三叉戟。赛季尚未开始,鲁能已经在转会市场上砸下了2亿。

“内外”兼修持续发力 组巴西三叉戟

【深度】砸2亿!鲁能到底要干嘛?

当然,要实现新赛季目标,球员才是最关键的。鲁能首先在内援市场上发力,今年三大内援王大雷、戴琳和张文钊的加盟看似突然但绝非偶然。早在2012年底,鲁能就已联系王大雷,只是当时正是自由身的王大雷,在申花经济情况还勉强说得过去的时候,没有选择离开,而在申花欠云南企业数千万救命资金后,申花只能靠卖人维持生计了。引进过程中同在国家队的队友王永珀(微博 数据)充当了重要角色,扮演了说客,他动之以情,希望王大雷来鲁能,紧接着刘宇亲自致电王大雷,并道出了鲁能未来规划,后者动心了,“鲁能的规划和目标,确实是想干大事的俱乐部,永珀和刘总也都给我打电话了。”王大雷说。

在王大雷和戴琳4200万的转会费上,鲁能没有丝毫迟疑,这桩生意在一副总的直接负责下完成,且是2013赛季结束后不久便板上钉钉。至于买戴琳,一开始还有人认为他的脾气是一颗地雷,但刘宇一句话就把这事定了——“球队需要这样的精神头,后防线需要虎劲;至于脾气,相信他这几年早就磨练好了。”

至于买下张文钊,也是刘宇买人政策的重要一环,当时他安排还在任的常务副总韩公政飞赴长春全权操办,“3900万消息不实,是2500万左右。”除了以上三人已经加盟鲁能,于大宝姜宁 、饶伟辉(微博) 等人也曾出现在鲁能抢购名单上。

在买人的同时,鲁能也加紧了队内的清洗和续约工作。先是悄无声息中,将马龙(微博)、马兴煜(微博)、孙东、刘洋(微博)夏宁宁 、杨阔(微博)等十名球员全部放入转会市场。随后又火速与郑铮和蒿俊闵续约。恒大的金钱战略,让郑铮和蒿俊闵一开始有了离队的想法,尤其是后者,几乎只差一步便要走人,在刘宇的直接谈判下,郑铮和蒿俊闵全部留队,至于续约之后的年薪,蒿俊闵达到了600万,郑铮则接近400万,刘彬彬(微博)则是在300万左右。

去年球队高价从俄超引进勒夫,曾被外界看作是刘宇新政后换个活法的第一枪。“当时联系勒夫,甚至有关高层亲自过问了,因为不甘心看恒大这样的独角戏一直演下去。”新赛季,鲁能仅留下勒夫和麦克格文,清洗了包括功勋队长安塔尔在内的其他外援。随后,全面推崇巴西化的刘宇火速能敲定了“圣保罗射手王”阿洛伊西奥,以及可打边前卫也可以打后腰的西塞罗。在花费了大约800万欧元后,组成了以勒夫为首的巴西三叉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