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战舰藏暗礁:腰不硬后患无穷 1点别学恒大

鲁能战舰藏暗礁:腰不硬后患无穷 1点别学恒大

新赛季崔鹏 瘦身成功

内外援大手笔逐一落定!鲁能战舰已然启航。新赛季对抗恒大的希望,显然落在了鲁能身上。没人愿意再看到恒大的一枝独秀,都希望昔日霸主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可以挑战甚至超越里皮(微博)的恒大。然而,前路漫漫,亿元真金之下,鲁能战舰要躲过多少暗礁……

相关阅读:

鲁能战舰藏暗礁:15年20队! 库卡掌舵靠谱吗

鲁能战舰藏暗礁:更衣室谁是大哥 少1个许家印

腾讯体育讯 相比于过去的十五年,鲁能在今年的投入是空前的,在外援尚未完全引进完毕之前,鲁能已经豪掷将近2个亿,全盘巴西化成为2014赛季鲁能的标志,从牌面上看,鲁能确实具备了和恒大掰掰手腕的实力,但是在阵容构成的关键点上,鲁能尚存隐忧。

新赛季谁主鲁能“锋”中前场上岗名额有限

内援引进了张文钊(微博),外援留下了上赛季的勒夫,并引进巴甲射手阿洛伊西奥,这使得本来就拥挤无比的鲁能中前场更像是北京的堵车。韩鹏(微博 博客)、杨旭(微博)、王永珀(微博 数据)吕征蒿俊闵 高迪再加上一个尚在联系中的巴西前腰外援,10个人竞争前场的4个首发位置(库卡的阵容以4-5-1为主)。而且,这几个人中还不包括鲁能93年的希望之星,刘彬彬(微博)和吴兴涵(微博),鲁能2014赛季究竟谁能踢上首发,恐怕队员自己心中都没数。

在这批囤积的前场队员中,真正意义上的前锋很少,按照一般界定,只有韩鹏和杨旭属于这样的球员,上赛季洛维出任单箭头的比赛中,实际上鲁能表现的并不是很好,他个人也在私下表示影锋其实是更适合他的位置,如果洛维后撤,那么前锋到底由谁来踢,阿洛伊西奥显然不太合适,如何确定单箭头的人选是库卡上任后的首要任务。

竞争是一支球队存在的命脉,但过分的竞争或者毫无希望的竞争就显得有些多余了,从目前情况看,鲁能在前场位置上的人员过于多,而且这些人基本都是中超顶尖的球员,谁也不会满足替补的身份,如何协调和平衡其中的关系,也需要库卡和俱乐部谨慎把握。

“腰”伤或再困鲁能 不补腰后患无穷

与前场的人员扎堆相比,鲁能在后腰位置上的人员可谓是捉襟见肘。众所周知,鲁能的腰不硬是近几年来的通病,这一瑕疵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鲁能在成绩上的发展,尤其是亚冠联赛。

新赛季尚未开始,鲁能放弃了后腰外援安塔尔,周海滨(微博 数据)远赴天津,后腰位置仅剩崔鹏和金敬道 两名球员。崔鹏的实力我们毋庸置疑,但是仅仅依靠崔鹏自己能行吗?金敬道在去年一些关键场次的表现中确实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实力。虽然戴琳 和小将李松益(微博)也可以踢后腰,但是两人虽然防守尚可,但在组织进攻方面实在是差强人意,按照库卡的执教思路,对后腰的要求是相当高的,在攻防两端都应该有所表现,显然鲁能队中符合这个要求的人选并不多。

按照鲁能今年的引援思路,目前还仅剩一个外援名额,这个名额如果不用在后腰位置,而是依然放在中前场,那么鲁能今年必然难有作为。而且请不要忘记,后腰是防守线的第一道屏障,鲁能近年来失球较多,与后腰的保护不力也不无关系。

瘦身势在必行 恒大模式有利有弊

鲁能今年的大投资,其目的无疑是要不让新科亚冠冠军广州恒大队一支独秀,而且这种囤积模式也正是恒大在这两年获得成功的重要途径。恒大是获得了成功,但这种成功却造成很多内部难以调和的内部矛盾。今年很多国内顶尖球员都不选择恒大,无疑是对恒大模式的一种否定。

鲁能在走这种模式的道路上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必须瘦身。即便是在恒大独霸中超的这几年,鲁能的一线队伍也依然是整个中超当中最庞大的,预备队联赛冠军从未旁落他人,别人都是小孩踢,鲁能都是国脚踢,这是预备队联赛中被谈及的最多的一句话。从目前鲁能人员配备来看,门将位置,边后卫位置,都迫切需要减员。

王大雷(微博)的到来可以说让鲁能的几位门将看不到任何希望,高薪来到鲁能的赵明剑 更是觉得自己今年难有主力位置。鲁能青训确实是中国第一,但是青训出品后的出路在哪里?一批批球员在经过预备队联赛的锻炼后销声匿迹,曾经傲视全国的93年龄段冠军成员现在也还在为一个出场位置而不断努力,对于年轻球员来讲,能踢上球比任何事都重要,如果鲁能不瘦身,那么这些年轻球员将永远在预备队联赛中挣扎,这对于球队的整体发展是极为不利的。

有买进就要有卖出,这和做生意一样,是一项正常的流动,光买进不卖出,那么到最后吃亏的只能是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