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位女单新后!巴托丽横扫利斯基温网登顶

[导读]2013赛季温网锦标赛女单决赛,法国选手巴托丽直落两盘击败德国名将利斯基,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2013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女单决赛,法国选手巴托丽直落两盘击败德国名将利斯基,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法国人也是公开赛时代以来第42位女单大满贯冠军,同时也是温网第18位女单新后。

比赛焦点

巴托丽曾于2007年获得温网亚军,今年她在前六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状态显得相当稳定。利斯基今年之前在温网的最好成绩是四强,本届温网她在先后击败卫冕冠军小威和上届亚军A-拉德万斯卡等人之后,杀进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决赛。

比赛前利斯基备受看好,但是巴托丽在开局之后却完全控制了比赛,首盘比赛打出一个悬殊的6-1,第二盘利斯基一度情绪失控在球场上落泪,虽然她在第7局化解了对手三个赛点,一度将局分追成4-5,但是巴托丽最终用一记“再见ACE”锁定冠军。凭借这场胜利,巴托丽将与对手的交锋纪录改写为2胜3负,成功拿下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技术统计

项目巴托丽(法国)利斯基(德国)
ACE球26
双误65
一发得分率79%52%
二发得分率37%39%
制胜分1521
非受迫性失误1425
破发成功率5/13(38%)2/8(25%)
总得分7251

巴托丽在ACE球的数量上以2-6少于对手,但是在赛点上却发出了一个“再见ACE”,双误方面法国姑娘以6-5多对手一个。一发得分率巴托丽明显领先,二发得分率双方基本持平,制胜分上巴托丽以15-21少对手6个,但是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也以14-25少于对手。破发方面,利斯基全场比赛完成了2次破发,而巴托丽则在13个破发点上5次破发成功。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中,巴托丽率先发球,她在首局就连续发出两个双误交出发球局,但是利斯基在第2局同样以双误交出发球局回赠对方。第4局巴托丽以40-15再次拿到破发点,利斯基化解一个双手回球挂网,巴托丽再次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game取得局分4-1领先。利斯基的心态显得有一些急躁,巴托丽在第6局双方战成平分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game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巴托丽在第3局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随后她以一记漂亮的网前高压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利斯基一度情绪失控险些落泪,巴托丽再次破发得手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利斯基已经显得无心恋战,巴托丽在第6局轻松保发之后以5-1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7局巴托丽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冠军点,利斯基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一个赛点,最终惊险保发将局分追成5-2,士气大振的德国姑娘随后连破带保将局分追成4-5,第10局巴托丽以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最终她以一记“再见ACE”完成保发,从而以6-4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获得本届温网的女单冠军。

赛后声音

巴托丽在颁奖仪式上显得比较平静,她感谢了毛瑞斯莫对于自己的帮助——后者是在巴托丽之前获得温网冠军的最后一位法国女子选手。而对于眼含热泪的利斯基,巴托丽也送上了安慰,她主动提到了自己2007年获得温网亚军的经历,“我知道这是怎样的感受,但相信我,你会再次回来的。”(李田友)

(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