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前大热终压垮利斯基 复刻巴托丽6年前悲剧

[导读]利斯基堪称是六年前巴托丽的翻版——2007年的温网,巴托丽爆冷淘汰了夺冠最大热门海宁,但是在决赛中脆败在了大威的拍下;如今利斯基淘汰了夺冠最大热门小威,却在决赛中为巴托丽做了嫁衣。

赛前大热终压垮利斯基 复刻巴托丽6年前悲剧

利斯基泪流满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在淘汰小威进入八强之后,利斯基已经成为本届温网(微博)的最大夺冠热门,今日这场决赛开始之前,舆论也是压倒性的看好这位德国猛将。但也许正是被广泛看好所带来的压力,最终压垮了利斯基,她没有能够为德国女子网球带回14年来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

温网是利斯基最为偏爱的一项赛事,一项数据可以很好的说明这一点——在本届温网赛后,她在这里所取得的胜场数超过了其他三项大满贯的总和。在本届温网晋级决赛的过程中,她先后淘汰了斯齐亚沃尼、斯托瑟、小威以及A-拉德万斯卡等好手,尤其是力克卫冕冠军小威一战,让利斯基的夺冠呼声达到了顶点。

但是也许正是这样的压力,使得利斯基的心态有一些失衡,在今日比赛一开局显得有些束手束脚,反倒是轻装上阵的巴托丽完全释放了自己,迅速发挥出来了自己的最佳水平。在首盘比赛中,利斯基标志性的两项武器——发球和底线搏杀式进攻完全不见踪影,最终的比分是悬殊的1-6,这恐怕让所有的赛前预言瞬间都化为了泡影。

到了第二盘,利斯基的状态迟迟不见起色,她的心理防线此时也出现了崩溃,在比赛中甚至就无法控制自己的热泪。直到比赛的最后阶段,利斯基的表现才有所起色,在第7局化解对手三个赛点,一度连扳三局将局分追近,但是在稳如磐石的巴托丽面前,利斯基还是没有得到翻盘的机会,毕竟之前的泥沼实在陷得太深,终于找回感觉的她已经没有时间在完成反扑了。

德国女子网球上一次获得大满贯冠军还是1999年法网赛中的格拉芙,迄今为止已经过去了14年的时间,在这14年时间中,德国女子网球完全陷入低谷,再也没有当年“黄金年代”的风采。最近几个赛季,德国女子网球最大的希望本来是佩特科维奇,但是她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状态和排名都是直线下滑,利斯基的及时爆发,对于德国网球是个不小的安慰,只可惜她还是没有能够打破这份延续了14年的宿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利斯基本次温网的经历堪称是六年前巴托丽的翻版——2007年的温网,巴托丽在半决赛中爆冷淘汰了夺冠最大热门海宁,但是在决赛中脆败在了大威的拍下;如今利斯基在晋级决赛的过程中淘汰了夺冠最大热门小威,却在决赛中为巴托丽做了嫁衣,让人不由得感慨命运的巧合以及那些在轮回中注定的东西。

或许对于利斯基来说唯一的积极因素是,她还很年轻,出生于1989年的她职业生涯还有很多美好的时光在前方等待,今日的失利和眼泪对于她来说是成长道路上必须经历的一次阵痛,只要能够迅速走出这次失利的影响,以积极的心态继续努力下去,以她的天赋而言,获得大满贯冠军应该不会是太过艰难的任务。(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