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托丽夺冠受益高人 利斯基缺毛瑞斯莫式导师

[导读]毛瑞斯莫化解了巴托丽与法国网协的关系,为她这次夺得温网冠军立下不可磨灭的功劳。相反,利斯基则缺少像毛瑞斯莫这样有大满贯夺冠经验的高人辅佐,紧张、焦急最终让她输掉了比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女单决赛,巴托丽以6-1/6-4击败利斯基,首夺大满贯冠军。赛后,巴托丽深情拥抱了毛瑞斯莫,后者化解了巴托丽与法国网协的关系,为她这次夺得温网(微博)冠军立下不可磨灭的功劳。相反,利斯基则缺少像毛瑞斯莫这样有大满贯夺冠经验的高人辅佐,紧张、焦急最终让她输掉了比赛。

在与父亲沃尔特结束合作关系后,巴托丽一度聘请了女性教练诺沃特娜,但双方合作并没有预期那样顺利,巴托丽在五站比赛中有四站遭遇一轮游,最终巴托丽选择了让父亲回归,重新作为自己的教练,她认为只有父亲最了解她的特点。不仅如此,巴托丽还聘请了毛瑞斯莫加入自己的教练团队,曾经拿下澳网(微博)和温网冠军的毛瑞斯莫会在诸如大满贯的重要比赛陪同巴托丽,对她进行心理疏导。

有了强大的幕后团队作为保障,巴托丽在今年温网迎来爆发,7场比赛她都是直落两盘取胜,以不失一盘的优异成绩拿到了首个大满贯冠军,巴托丽也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第42位大满贯冠军。夺冠后,兴奋的巴托丽不顾一切地朝上奋力爬去,她最先拥抱的就是毛瑞斯莫,后者现在是法国女网联合会杯领队,正是在毛瑞斯莫的斡旋下,巴托丽和法国网协之间一度断裂的关系得到修复,她可以代表法国队参加联合会杯。

对于巴托丽来说,毛瑞斯莫的加入虽然没有带来太多技战术的变化,但心理素质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毛瑞斯莫的经验、以及对网球的阅读能力给了巴托丽很多启迪,特别是大满贯这样的赛事,毛瑞斯莫的阅历给了巴托丽难以替代的帮助,这也使得第二次站在大满贯赛场的巴托丽显得更有自信。在决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巴托丽就表达了对毛瑞斯莫的感激之情,7月5日恰好是毛瑞斯莫34岁的生日,细心的巴托丽透露当天早上就为毛瑞斯莫买了生日礼物,而她坦言最伟大的礼物莫过于拿到温网冠军奖杯。

相比之下,利斯基的团队中则缺少了类似于毛瑞斯莫这样的人物。在与教练里卡多-桑切斯分道扬镳后,教练罗伯特-奥力克给利斯基带来的更多是技战术的变化,但相比毛瑞斯莫,奥力克显然不能给利斯基带来更多大满贯的一手经验和阅历,这也是利斯基相比巴托丽所欠缺的。

今天的温网决赛,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利斯基还是有些怯场,心态的失衡导致技术变形,自身的特点没有发挥出来,如果有毛瑞斯莫这样拥有大满贯夺冠的人物出现,来帮助利斯基调节心态方面,或许比赛又是另外一个结果,也许球迷也不会看到利斯基伤心的眼泪。(秋心)

>>>点击进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