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分析比赛:用人没问题 做好最困难准备

[导读]“我们已经做好了困难的准备,这一点对我们队伍来讲(这场比赛)是非常有锻炼价值的。”李永波如是说。赛后李永波坦言徐晨/马晋的失误是因为自己,而不是对手身上。

腾讯体育5月23日吉隆坡讯(特派记者肖苑玫(微博) 张楠(微博))面对同一支印尼队,取得的是不一样的结果:之前小组赛上中国队5比0完胜印尼,一天之后的四分之一决赛上中国队3比2险胜印尼。两场比赛中间相隔了一天,为何比分就发生了如此巨大变化?当中国队陷入苏杯开赛以来从未有过的落后状态时,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的心是否悬在嗓子眼儿呢?

“我们已经做好了困难的准备,这一点对我们队伍来讲(这场比赛)是非常有锻炼价值的。”李永波如是说,“我以前就说过,你总要面对输球的,这是永远要面对的一个问题,我早就有心理准备。输球不可怕,重要的是,是不是每一个人都在积极、努力的去做这项运动,其实我早就做好这样的准备,如果我们冲击五连冠没有成功,那我们就再来吧。”

阵容选派没问题

再战印尼,中国队派出了小组赛对阵印尼时的原班人马,而印尼队则变了阵。当徐晨(微博)/马晋(微博)的混双1比2输给印尼的阿玛德/ 纳西尔后,大家不断重复一个问题:“为什么让徐晨/马晋上,而不是张楠/赵芸蕾(微博)?”

赛后李永波坦言徐晨/马晋的失误是因为自己,而不是对手身上。以往来讲徐晨/马晋对阿玛德/纳西尔的成绩占优,7胜2负,另外(张楠/赵芸蕾)与印尼这对的胜负是3对3,从胜负和打法来讲觉得徐晨马晋更合适。“过程也在我们预料中,第一局丢了,第二局赢了,第三局在11比5领先非常有利,但落后了之后徐晨没有真正贯彻赛前的战术,犯了两个错误:第一个是11比5的时候放松了,叫停之后没有一鼓作气,整个处理球上处理的不合理,对方一得分,头脑一热、一愣,就全乱套了,习惯性东西出来了,所以我说输在自己。回去以后我们还要在训练当中培养更好的战术素养,才能让队员成为真正的优秀运动员。徐晨、马晋排名世界第一,人家排名第二,但中国队还没到上来就能打人家的这个水平,我觉得我们值得好好总结,本来我们有机会的。”他说。

靠经验作战风云输球

风云2比1输给了印尼新秀撒普特拉/普拉塔玛,在李永波看来主因在于蔡赟(微博)精力不是十分集中。中国队与印尼两战,风云均有出席,一场他们的对手是 亨德拉/撒普特拉,另一场是撒普特拉/普拉塔玛,结局一胜一负。蔡赟认为,对手变阵是为了让年轻球员来冲击他们。

李永波分析说,蔡赟不像过去打比赛全神贯注,因为蔡赟是个技术性运动员,他一定要高度集中注意力,他的技术只有在精力高度集中的状态下才能发挥完美,才能连贯起来。“放松一点儿,他的力量就会跟不上,和对手对抗他就会吃亏,这是两场比赛下来给我感觉最大不一样的地方。所以今天比赛结束我一下来就跟他讲,如果比赛要打得好,就必须全神贯注,否则肯定打不好。”他说,“蔡赟/傅海峰(微博)现在年龄也大了,状态没有调到最好,对方又是年轻队员,他们也许会觉得有比赛经验,问题不大,往往有的时候优秀运动员有这样的想法的时候就会爆出其他的问题。今天我会给他一个提醒,明天我要开准备会,把这两天的比赛好好总结一下,哪些做得好的,做得不够的,我们要做得更好。”

肯定单打新秀表现

谌龙(微博)连战三场皆胜,李雪芮(微博)连战两场全胜,李永波认为年轻人在苏杯中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尤其是在承受压力方面。李永波认为到目前为止,让他感觉放心的是谌龙和李雪芮这两个男单女单,他们赛场上的表现是可以承担重任的。“他们还比较稳、比较沉得住气,是能够挑大梁的,而且谌龙上来的时候是0比1,其实前两战他也是紧张的,这个我们都了解,因为年轻队员总是要过这个坎儿的,这是非常好的,包括雪芮,我觉得我们年轻队员通过这样的比赛锻炼了自己的心理和承受力。我觉的这个比赛是非常值得的。”他说。

李永波说,关于换人目前还没有太多的想法,因为要看今晚丹麦和中华台北的情况,根据对手情况才能对号入座。

>>>点击进入2013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