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苏杯10年首被爆冷 伤病难挡印尼90后奇兵

[导读]5月23日,2013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关键的第三盘男双蔡赟/傅海峰输给印尼新手萨普特拉/普拉塔玛,这是他们苏杯近10年来第一次被爆冷,而印尼变阵由90后组合冲击风云,这个战术收到奇效。

风云苏杯10年首被爆冷 伤病难挡印尼90后奇兵

风雨组合爆冷不敌印尼小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3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国羽前两盘与印尼打平,关键的第三盘男双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输给印尼新手萨普特拉/普拉塔玛,这是他们苏杯近10年来第一次被爆冷,伤病让他们状态和体能下滑,而印尼变阵由90后组合冲击风云,这个战术收到奇效。

风云组合伤病缠身,难觅巅峰状态

伦敦奥运之后风云组合受到伤病的干扰,年龄也是摆在面前的难题,要不是李永波(微博 博客)的鼓励和挽留,风云组合可能北京奥运后就含恨退役了。根据李永波教练透露,伦敦奥运后蔡赟/傅海峰有四个月左右没打比赛,没有系统训练,而且奥运后他们因伤四次比赛退赛。

第一次是2012丹麦赛伤病中途退赛,不敌韩国的申白喆/柳延星,随后2012年中羽赛家门口倒在韩国的高成炫/李龙大拍下。

第二次出现在去年底总决赛,蔡赟/傅海峰如果问鼎,就将实现奥运会、世锦赛、汤杯、苏杯、全英赛、总决赛等世界性大赛的全满贯(不含洲际性的亚运会),但风云组合小组赛1-2输给丹麦的鲍伊(微博)/摩根森,半决赛对阵从没有输给过的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早川贤一,本来胜算极大,却因为蔡赟腰伤拖累,第一局9-13落后,他们不得不选择弃权。

第三次是2013年初的韩国赛,风云组合第一局4-11落后,又因伤中途退赛,不敌中华台北的李胜木/蔡佳欣。第四次是全英赛蔡赟腰伤复发退赛,风云组合再次留下遗憾。

本次苏杯之前,林丹(微博 博客)在苏杯历史战绩18战17胜,风云组合是17战16胜,可谓苏杯之神;本次苏杯林丹没有来马来西亚,风云就成了国羽唯一的精神领袖。然而揭幕战李永波没有派遣风云组合出赛,这对于以前几乎场场不落的风云来说是极为罕见的。一方面,是想给年轻的刘小龙/邱子瀚锻炼机会,另一方面也可能是考虑风云组合伤病体能不佳,尽可能多休整。

10年来首次遭爆冷,印尼变阵收奇效

蔡赟2003年参加苏杯,但和傅海峰配对苏杯是2005年的事情,蔡赟/傅海峰苏杯近10年总共只输了两场,一场是2011年负于韩国名将郑在成/李龙大,另一场就是本次苏杯不敌印尼新锐萨普特拉/普拉塔玛。风云和李龙大组合都是世界超一流男双,谁输谁都正常,而萨普特拉/普拉塔玛是一对90后新人,风云可谓被爆了一个大冷门。

小组赛中国印尼一役,蔡赟/傅海峰与印尼的 亨德拉组合交手取胜,亨德拉是2008北京奥运冠军,当时决赛他与 马基斯配对击败风云组合,在全世界都享有盛誉。令人惊讶的是,1/4决赛印尼却没有派亨德拉出场,因为亨德拉虽然技术细腻,但体能储备不佳,无法给风云构成冲击,所以他们派出初生牛犊、年轻气盛的萨普特拉/普拉塔玛。

此役风云组合凭借丰富的经验在第一局21-19险胜,但第二局印尼组合加快进攻节奏,再加上裁判好几次做出不利中国的判罚,风云组合体能不支,印尼新人则越打越疯狂20次重杀得分。与其说蔡赟/傅海峰被印尼毛头小伙逆转,倒不如说输给了自身的伤痛。(杨华评)

>>>点击进入2013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