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晨马晋轻敌葬送好局 一硬伤被对手无限放大

[导读]徐晨/马晋出师不利以1-2不敌印尼组合阿玛德/纳西尔。第三局一度领先6分的徐晨/马晋面对对手疯狂反扑准备不足,或许正是交手纪录上的优势以及丰富的苏杯经验让国羽组合轻敌,才酿成今天后果。

徐晨马晋轻敌葬送好局 一硬伤被对手无限放大

徐晨(微博)马晋(微博)轻敌葬送好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2013年苏迪曼杯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入到1/4决赛较量。徐晨/马晋出师不利以1-2不敌印尼组合阿玛德/ 纳西尔。第三局一度领先6分的徐晨/马晋面对对手疯狂反扑准备不足,或许正是交手纪录上的优势以及丰富的苏杯经验让国羽组合轻敌,才酿成今天后果。

徐晨/马晋过于轻敌酿成败局

中国混双实力强劲,徐晨/马晋和张楠(微博)/赵芸蕾(微博)都是世界一流水平,她们也包揽了伦敦奥运会混双的冠亚军。在强强对抗中,徐晨/马晋力压队友成为苏迪曼杯中国队混双主力,主要是得益于丰富的苏杯经验以及与对手的过硬交手纪录。对战纪录显示,徐晨/马晋面对阿玛德/纳西尔保持6胜2负的纪录,而且最近三次交手都是取胜。

除了交手纪录,徐晨/马晋还是上届苏杯国羽的夺冠功臣,面对韩国他们连续挽救赛点取胜,对垒丹麦更是毫不客气,最终为球队的夺冠立下汗马功劳。苏杯是男女混合赛事,虽然林丹(微博 博客)没有出战,但强大的中国队的阵容中还是包含多位奥运冠军,实力明显在其他对手之上。

突出的硬实力也让徐晨/马晋有些轻敌,对困难准备不足,面对阿玛德/纳西尔的冲击有些不知所措。特别是第三局在11-5领先的情况下,徐晨/马晋面对阿玛德/纳西尔的疯狂反扑乱了阵脚,马晋的网前技术难以施展,徐晨的后场劈杀也有失水准,在对手将比分追上后,急于求成的徐晨/马晋更是在心态上发生变化,他们期待对手更多的失误送分,自己的技战术已经很难形成系统,而此时阿玛德/纳西尔打得非常坚决,失误不多,最终徐晨/马晋断送好局,出师不利。

徐晨/马晋一硬伤被无限放大

徐晨/马晋这对组合准确的说从2011年开始配合。这对组合技术全面,没有明显的漏洞,马晋的前场、网前技术细腻,小球、乱球处理能力非常强,徐晨后场劈杀速度快、力量大,两人在技术环节互补,是绝佳的混双搭档。不过这对组合也有硬伤,那就是困难球办法不多,徐晨易出现波动。

今天的比赛,徐晨/马晋与对手前两局战成1-1平,第三局中国组合一度以11-5握有6分的领先优势。随后阿玛德/纳西尔开始反扑,将比分追成13平,这时徐晨/马晋乱了阵脚,技战术运用凌乱。局末阶段,徐晨马晋心理出现了明显的波动,这直接导致动作变形,失误增多,而输掉比赛。

其实徐晨/马晋的这一硬伤在去年的奥运会、今年的韩国赛已经暴露出来。奥运会决赛,徐晨/马晋最后时刻心理防线崩盘,导致输掉比赛。今年的韩国赛,徐晨/马晋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也是在决胜局后半段崩溃,最终将冠军拱手让给张楠/赵芸蕾。要想坐稳世界第一,徐晨/马晋这一硬伤还需及时改进。(林楠)

>>>点击进入2013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