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国羽首盘徐晨揽责任 自责心态急未贯彻打法

[导读]2013年苏迪曼杯四分之一决赛中,第一个代表球队出场的徐晨/马晋却意外以1-2不敌对手。赛后谈到这场比赛,徐晨说赛前虽然做了困难的准备,但是还有些不足,而心态太急也是他们输球的原因。

丢国羽首盘徐晨揽责任 自责心态急未贯彻打法

徐晨(微博)马晋(微博)丢首盘

腾讯体育5月23日吉隆坡讯(记者张楠(微博) 肖苑玫(微博))北京时间5月23日,2013年苏迪曼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混双第一个代表球队出场的徐晨/马晋却意外以1-2不敌印尼选手阿玛德/ 纳西尔,输掉了中国队此次苏杯第一场比赛。赛后谈到这场比赛,徐晨说赛前虽然做了困难的准备,但是还有些不足,而心态太急也是他们输球的原因。

在之前的战绩中,徐晨/马晋对阿玛德/纳西尔的战绩是6-2,相比起张楠/赵芸蕾(微博)4-3的战绩要好,而且上届苏杯就是徐晨/马晋完成了混双的所有比赛,团体赛的经验比张楠/赵芸蕾要更丰富,所以今天派他们上场还是有原因的。

但今天第一局比赛二人就遇到不少困难,很快以18-21输掉。而第二局,经过调整节奏,21-14扳平一局。但第三局再次陷入阿玛德/纳西尔的节奏中,始终无法摆脱,多次下网的失误,也导致二人最终以16-21输掉比赛。谈到第三局的表现,马晋说还是因为速度上慢了,在节奏上有些消极,心态上过于急躁才输掉了比赛。

“对手也是老对手了,跟他们打了很多次。这场球总体来说我打得不是很好,特别是第三局大比分11-5和13-7的时候都没打好,没有坚持之前贯彻的有利打法,打着打着就打到自己的习惯球上了。”赛后徐晨这样自责的表示。不过,在今天第三局比赛中,对手一直在打徐晨这个点,也导致多次下网失误都是他造成的。马晋谈到第三局的情况,也认为就是二人心态上太着急:“对方在整个抽球线路上,应变上都比我们好。我们一着急,线路就会控制不好,还是心态上有问题。”

徐晨透露,昨天9点他们得知今天要代表球队出场,也看过了技术录像分析了对手的情况,尤其做了困难的准备:“但只能说准备做的还不够充分,在领先的情况下自己没有发挥好。”但徐晨也不认为输球跟压力大有关。

>>>点击进入2013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