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上场前早有准备 开局气势上压倒对手

[导读]李雪芮说自己早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赛前我就知道我上场的时候肯定就是打到1-2落后或者2-1领先的局面,所以自己这一分很关键,赛前这样的准备做的很充分。”

李雪芮:上场前早有准备 开局气势上压倒对手

李雪芮(微博)放声怒吼【点击查看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5月23日吉隆坡讯(记者张楠(微博) 肖苑玫(微博))北京时间5月23日,2013年苏迪曼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在1-2落后的情况下,女单派出李雪芮登场,最终她以21-16和21-13击败琳达温妮,为国羽扳平了大比分。虽然这是李雪芮第一次参加苏杯的比赛,但面对今天这样的困难她却能够稳定心态获得胜利。在今天的比赛开局她更是大比分领先对手,赛后她说自己就是有目的要开局在气势上压住对手。

印尼队今天在排兵布阵上显然是花了心思,上一场小组赛跟中国队的比赛中,他们派出了排名较低的尤斯万达里,虽然在比赛中给了李雪芮压力,但最终还是没能阻击她夺冠。而今天印尼则派出了实力较强一些的琳达温妮,目前她的世界排名是15名,之前跟李雪芮交手过两次,一胜一负。不过,在今天比赛一开局李雪芮就控制了比赛,尤其是第一局16-9大比分领先令对手没有还击的机会,第二局她也很好的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最终为球队扳平大比分。

谈到今天的比赛,李雪芮没有了上一场那么窝火,无论是开局还是最后她感觉自己打得都不错,尤其是气势也不错。她透露开局大比分领先,自己是有目的的:“因为印尼队已经大比分2-1领先,所以我就是故意要开局打出气势,压下他们的士气。”

这是李雪芮第一次参加苏迪曼杯的比赛,而今天这场淘汰赛相比起上一场意义更加重大,因为她是在球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才扳平。在看到前面三场比赛的情势时心理作何感想?李雪芮说自己早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赛前我就知道我上场的时候肯定就是打到1-2落后或者2-1领先的局面,所以自己这一分很关键,赛前这样的准备做的很充分。其实之前队友打得也不错,胜负只是很小的差距,所以自己还是很有信心。”

到目前为止完成了两场比赛,李雪芮说上一场的比赛反倒给自己帮助更大:“那毕竟是我苏杯的第一场比赛,如果没有那场比赛,先去感受了一下比赛的压力,今天自己也不会打这么好,所以那场比赛的意义就是促使我今天比赛打得更充分!”有了苏杯的锻炼,李雪芮的心态更加成熟了。

>>>点击进入2013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