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J联赛成功20载启示 中国足球到底该学什么?

观众人数不再浮夸 上座率精确到个位

日本人做事虽然相当精细,但在之前统计到场观战的球迷人数上却一直延用大致估算的习惯,也就是说不是按照实际到场的球迷人数精确统计,而是采取了一种浮夸式的随意报数字的方式来统计人数。闹出最大的笑话是,当年在东京国立竞技场进行的丰田杯,该球场最大可容纳球迷人数为6万人,而球场方面竟然给媒体提供的到场观众数字已达到8万人,可信度几乎为零。

由于之前举行的日本全国足球联赛关注度不高,每到需要报道观众人数时,担任实况转播的解说员大都会信口开河地表示,今天实际到场的观众人数已经达到3000人之多,而实际到场的球迷人数也许不足千人。当时日本足协曾提供过全部27个赛季JSL联赛总的到场观众人数为9739110万人次,真实的数字是多少肯定是一笔糊涂账。

日本J联盟借联赛前一年借举行纳维斯柯杯比赛机会对入场人数精确统计,当时非常奇特的一个场景是,当大多数观众落坐观看比赛时,一大帮球场工作人员就会开始把装在尼龙袋里的门票倒在地上进行清点,如果再遇到比赛前下雨,很多球票因潮湿秥在一起话,给票数的统计工作带来各种预想不到的困难。

由于作为J联赛开始前的测试比赛,很多俱乐部都把观众到场人数突破万人大关作为志在必得的奋斗目标,而且都显得相当自信,然而一轮杯赛结束之后却令各家俱乐部大为震惊,除了广岛三箭队主场上座率破万,达到13861人次之外,茨城笠松足球场到场观众人数实际统计为5226人次、爱知瑞穗足球场观众人数为8029人次、埼玉大宫足球场入场人数为4934人次、兵库神户主场人数为4728,球迷对比赛的关注度有了一个货真价实的反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