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J联赛成功20载启示 中国足球到底该学什么?

J联盟球迷文化 注重从从娃娃抓起

日本J联盟已经走过20年,大家都知道日本足球一贯强调从幼小的U-6、U-8年龄段抓培养,作为J联盟则把培养未来球迷群体放在首位,希望从更小的娃娃着手,早早培养他们对足球的意识、培养他们对看台足球文化氛围的兴趣,寄希望十年、二十年之后这些孩子能够成为看台上球迷的中坚力量。

为了吸引那些因孩子无法到现场观战的大人,日本各家俱乐部都曾作过多种尝试和探索,尤其为了实现从娃娃抓起的战略目标挖空心思想了很多办法,很多日本俱乐部都曾多次派官员到德甲取经,开始通过赞助商建立起诸如临时帐蓬、玻璃房等供孩子嬉戏、玩耍的各种特色场所,里面包括了各种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游乐玩具,再加上有很多小朋友在一起参与,孩子们往往会忘记家长的在在。

日本琦玉体育场一直在进行尝试,他们曾开设了一个球场托儿所,只要在比赛之前进行电话或网上预约,如果是白天比赛的话,把孩子临时寄托在球场托儿所所需要的费用为2000日元,夜场代为照顾孩子的费用为2500日元。由于很多家长都是冲着看球、看孩子两不误的想法,所以预约电话络绎不绝,使得临时托儿所常常人满为患,它的另外一个好处是,不光是把娃娃带到了足球场,过去不爱看球的夫人也被意外吸引到了足球场,三口之家共同度过足球之夜(微博)也是日本看台文化的一大收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