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J联赛成功20载启示 中国足球到底该学什么?

J联盟裁判实行职业化 减少错漏判

日本J联赛的裁判问题过去一直饱受诟病,裁判在执法当中的尺度也成为球迷热议话题,在日本J联赛中曾经有裁判连续280分钟未掏过1张牌,也有些缺乏比赛经验、难以掌控场上局面的年轻裁判,一场比赛出示多达13张黄牌,其中有多名球员因为累计黄牌而被红牌罚下。

据日本J联盟最新统计,日本足坛现有职业裁判13人,其中不乏在亚洲足坛如雷贯耳的职业裁判,他们分别是吉田寿光、西村雄一、家本政名、康谷健司等主裁判,也包括大相乐名木、大塚晴弘等助理裁判,包括曾执法过世界重大赛事的上川徹、冈田正义、柏原丈二等3名退休裁判,日本职业裁判人数已经达到16人之多。

日本职业裁判收入体系为年薪+出场费,虽然每位职业裁判的年薪并未公开过,但据相关人士透露,顶级职业裁判的年薪大约在2000万-3000万日元不等,该年薪是一般企业员工年薪的2倍以上,吹每场比赛的出场费也大不相同,执法J1比赛时,主裁为12万日元、副裁为6万日元;执法J2部比赛时主裁为6万日元、副裁为3万日元;执法JFL(准职业联赛)时,主裁判的出场费为2万日元、副裁判为1万日元。

作为职业裁判他们每周的艰辛是常人难以想像的,按照日本足协给予职业裁判的日程表来看,除了每周稍做调整之外,其余的时间都要用来多次观看上一周执法比赛的录像回放,还要进行体能测试、心理素质训练等各种课目的反复练习,即便是如此,日本职业裁判在执法过程中依然会犯各种各样错误。值得庆幸的是,正是由于日本实行了裁判职业化,本土裁判代表亚洲参加国际大赛的人数逐年增多,职业化进程功不可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