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J联赛成功20载启示 中国足球到底该学什么?

日本男足连夺两冠刺激联赛球市

由于媒体会在第一时间把每场比赛到场观众人数公布于众,这就等于公开晒出各支球队的关注程度,它也极大地刺激到了从来不考虑球市的球员和俱乐部,包括当时的头号球星三浦知良、拉莫斯瑠伟等都纷纷表示,一定要拼着老命在球场上表现出最佳的状态,要把更多的观众吸引到比赛现场看球。

日本球迷掀起了空前的看球热另外一个原因是国家队夺冠提振人气。1992年8月在北京举行的戴维斯杯东亚四国足球比赛中,一直被韩国队甚至中国队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日本队终于有了出头之日,在最后与韩国队的决赛中,日本队通过加时互罚点球最终战胜老对手赢得冠军,而在同年11月举行的广岛亚洲杯上,由三浦知良率领的日本队首度捧起冠军杯,国家队的优异战绩也给即将开赛的J联赛起到了推波助澜的效应。

日本J联盟为了在职业联赛元年开个好头,在门票上动足了脑筋,除了按照欧美高水平联赛改进了门票的防伪造标志同时,对于很有可能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也做了充分的预案。联盟提前2个月开始预出售各场比赛的门票,甚至使用上了包括抽签等方式进行,由川崎贝尔迪队与横滨马尔诺斯队进行的J联赛揭幕战只有4万张门票(除去赠票等公关票)公开发售,结果参与申购门票的人数竟然达到80万人之多,也就是说需要20人抢购一张门票,一时间洛阳纸贵,人气超旺也使得J联盟终于长舒一口气,信心大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