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J联赛成功20载背后 中国足球这点痛算什么

六、J联赛盲目扩容有负面反应

日本J联赛经历了元年的成功之后,当时包括职联盟主席川渊三郎为首的高层也开始头脑发热,认定接下来的第2个赛季门票依然会供不应求,认为日本职业足球必须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争取每个赛季都保持扩容,要在不久的将来确保每个都道府县都拥有J1或J2等职业俱乐部,也就是说日本职业联盟最终的目标是在日本组建近90支各级职业俱乐部。

双循环的主客场赛制也使得球迷和媒体滋生了审美疲劳。球员们在共有14支球队参加的95赛季仅联赛就要打52场比赛,再加上杯赛等其它赛事,球员每周三和周末都难得休息,到了96赛季又扩充到16支球队,球员们一年要打60场比赛,这在世界足坛也极为罕见。

日本职业足球联盟尽管在第一个赛季审核职业球队资格时还比较严厉,曾经有包括日本全国联赛老牌劲劲旅雅马哈(后磐田喜悦队)、日立队(后柏太阳神队)、富士田(现湘南队)等多支球队因未达标而被暂缓加入联盟资格,但随着J联盟扩容愿望的膨胀,审批程序也稍许降低,使得条件有些牵强的球队也提前成为职业球队。

其实当时的日本球市正因为盲目的扩张而出现负面反应,掏钱赞助的企业不理解为何在俱乐部冠名上把所在城市放在最前,而球迷对于每周被“绑架”到现场看球更是产生抵触情绪,每周中的比赛看台上往往显得相当空旷,只有到周末观看比赛或者一些重要的赛事的人数才会有所上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