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J联赛成功20载背后 中国足球这点痛算什么

三、 J联赛20载最严重合并事件

按照日本J联盟规定,凡各支参加职联赛的球队统一效仿欧美职联赛的做法,不允许在俱乐部的名称中添加赞助商的名称,注册名称里只能有所在城市和该俱乐部的爱称。原横滨飞翼队是由日本全日空公司(ANA)和佐藤工业(SATO)共同出资组建的,在J联盟下达更改名称之前,该俱乐部的名称为横滨AS飞翼队,由于全新的规定,2家主要赞助商的AS(赞助商的第一个字母)被活生生删除,它也引起了东家的不满,威胁退出职联赛也是赞助商发出的一种警告。

拥有巴西国脚桑帕约、吉尼奥以及日本国脚前园真圣、山口素弘等的横滨飞翼队在当时的J联赛举足轻重,曾夺得过93年度的天皇杯冠军并一直被视为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因此,当该俱乐部把萌生退出的想法透露给媒体之后引起轩然大波,球迷的抗议此起彼伏,J联盟的电话已被打爆,强烈要求职联盟改弦更张。

然而从联赛开创之初就立志要创建一流联赛的联盟并没有为外界的压力所屈服,在做好该俱乐部退出的最坏打算同时,也为球队和球员寻找一种出路,可以说在联盟官员多次斡旋之下,原本的同城冤家横滨水手队愿意从大局考虑,同意与飞翼队合并,为扭转J联赛创立以来最大的危机做出牺牲,也正是经过多方的公关和努力最终化解了危机。

解决了刺头的带头闹事,原本跟着瞎起哄的其它俱乐部赞助商们也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去留所带来的得失问题,经过多次的洗牌之后,从日本J联赛开创之初的10支球队到后来最高峰达到的41支职联赛球队,除原本的横滨飞翼队在大浪淘沙当中消亡外,潮涨潮落的日本J联赛目前依然维持在40支球队没有改变,而且希望加盟职业足球联赛的球队还排着长长队伍。正是因为当初日本J联盟的坚持也换来了日后的长治久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