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J联赛成功20载背后 中国足球这点痛算什么

七、低年薪、缺机遇害惨J联赛

日本职业球队个数在马不停蹄的扩容之后已经逼近欧美各级联赛水平,但球员来源却并未随着各级球队的增多以及雄厚的足球基础及时补充,相反正是由于无节制地扩充,使得球员补充方面显得青黄不接。鸟取队当年从JFL联赛升入J2联赛时,全队球员的平均年龄为29.2岁,球队中最为年轻的球员也要23岁,大部分球员都是因为在J1联赛混不下去才临时拼凑在一起的“草台班子”。

在日本J联赛存在着一个与欧美不大一样的怪现象,各大俱乐部按照联盟的要求都配备了各年龄段的梯队,但很多年轻球员因为无法进入一线球队而毫不犹豫地选择进入大学深造,在讲究学历的日本传统观念里,如果感觉到在足坛混不出人样的话,就必须到大学谋取未来生存的一技之能,因此,在日本足坛可以看到很多颇有才华的年轻球员奔跑在大学联赛里,而职业队的后备实力却显得非常单薄。

当然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日本J联赛的年薪限制也制约了年轻球员踢职业联赛的决心。综合日本J联赛各支球队的年薪,在J2部联赛中效力的年轻球员年薪只不过维持在200万-300万日元之间,它甚至还无法与日本人均工资相提并论,仅此一点就极大地挫伤了年轻球员打拼的信心,更多的年轻人缺少耐心,被逼无奈只能转投报考各级高等学府。

有一怪异的现象在日本J联盟一直存在,一线球员自愿掏腰包一窝蜂到欧美联赛效力,而国内的各级联赛老龄化依然如故,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本赛季日本J2部除了京都紫友队和湘南队平均年龄在23岁以及北九州队平均24岁之外,已经多达19支球队的平均年龄超过了25岁,平均年龄最大的横滨FC队已经达到27.89岁,而队中的三浦知良的年龄已经达到45岁。这还不算最高,去年才降至J2联赛的甲府队平均年龄已经逼近30岁。(午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