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J联赛成功20载背后 中国足球这点痛算什么

五、球队倒闭危机搅得J联盟鸡犬不宁

日本J联赛在经历惊心动魄的横滨2队合并后并未平静,尤其是近十年以来日本的经济每况愈下,对于靠门票及广告等收益维持运作的俱乐部而言总是过着担惊受怕的日子,甚至一些老牌球队也要受到关门倒闭的冲击。

曾经拥有三浦知良、拉莫斯等半支日本国家队队员雄霸日本足坛的东京贝尔迪队也经历了几起几落,这家由日本著名读卖新闻社、日本电视台联手组建的球队在上世纪80年代长期垄断日本足坛,在J联赛开始的2个赛季也是连续夺冠,后因为经济原因开始大幅限薪,之后就江河日下,在2006年首次降至J2部,期间几起几落,再也看不见当年的影子。

鸟取队在2003年就因为相当严重的财务危机遭遇J联盟除名和劝退危机,此前清水鼓动队也因为财务陷入巨额赤字再加上财路中断,被迫走到了解散或转卖的地步,另外还有J2部的甲府队也遇到过类似问题,鸟取队因为无钱支付球队巨大开支,球队人心涣散,竟然连续28场不胜,到场观战的球迷人数仅保持在3172人次,而当年联赛平均入场人数为7892人次。

日本J联赛俱乐部经历了太多的折腾之后,目前已经清醒地认识到,要想维持俱乐部正常运行,其一要尽量不发生财政赤字、其次要尽量减轻出资企业的负担、要多与所在地产生更密切的联系,要把所在城市真正做为自己的最大靠山,企业的经营肯定会有起落,而只有所在城市长期培养出来的足球文化值得信赖,它可以帮助球队在危难关头渡过难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