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J联赛成功20载背后 中国足球这点痛算什么

四、限薪令使J联赛雪上加霜

就在各俱乐部为球迷观战人数减少发愁的时候,又有2件事对于日本职业足球的发展可谓致命一击。随着各俱乐部后台老板的经营不景气,从而使得各家俱乐部相继出台限薪令,迫使那些年薪超亿日元的大腕们或选择接受降薪继续留队,否则将另谋出路,此令一出立即吓跑了一大批准备到日本赚钱的欧美球星,对于成立之初的J联赛多少有些雪上加霜的意思。

93年刚开始搞职业联赛时,各支参赛俱乐部不惜血本相继挖来了济科、莱因克尔、利特巴尔斯基等,随后斯托伊科维奇、莱昂纳多、约金霍、邓加等,使得日本J联赛上了一个台阶,为提升日本J联赛的水平和知名度打下坚实的基础。

但随后日本经济大幅滑坡,各家俱乐部终于难以承受巨额薪金的压力。

其次日本J联盟从1999年推出了共有10支球队参加的J2部联赛,也使得原本就吃不饱的球市产生了新的分流,令各俱乐部叫苦不迭。例如日本关西地区原本就只有大阪钢巴队一支球队,到了1997年已经增加了包括大阪樱花队、京都紫友队、神户胜利船队在内的几支球队。更要命的还在于在推出J2联赛时,日本J1联赛在1998年已经扩容到18支球队,只不过在此期间发生了横滨2支俱乐部(横滨水手和飞翼队)合并事件,在1999年参加2级日本J联赛的球队达到26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