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J联赛成功20载背后 中国足球这点痛算什么

二、J联赛名称申请即遭当头棒喝

为了推进日本职业联赛进程,当时曾云集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同仁,包括中村胜则(现横滨水手队老总)、铃木德昭(现东京申办2020年奥运会足球项目负责人)以及当时日本本土教练的代表人物加茂周等,尤其如时年37岁的佐佐木一树这般年富力强的骨干力量发挥了很大作用。

当时的职业足球推进委员会在1989年3月设立了职业足球联赛设立筹备室,由于在此之前日本足球与德国足球走得最近,很多先进的德国职业足球理念也更容易被日本人所接受,参考德甲足球的举办模式、学习德甲俱乐部的运作,效仿德甲吸引球迷入场观战的模式等都成为日本职业足球创立之初的蓝本,为了更好地推进职业足球进程,日本职业足球筹备委员会还力邀法律专业人士、著名的律师、会计事务所高手,包括池田正利、小竹伸幸等加入到职业化筹备活动中来,为职业化进程沿着有法可依的正确轨道发展提供可靠的法律保护和确保各项收益支配的更趋合理。

由于在初期筹备的阶段很多情况也摸不清,因此,从球队主场的设立到J联盟主席的称呼上都存在争议,甚至连日本职业足球联盟的缩写“Jリーグ”申请社团法人资格时也遇到难题,按照日本社团法人申请的相关规定,所有企事业单位在申请当中只准使用平假名而不准使用片假名,尤其作为公益法人申请更不允许使用片假名,日本Jリーグ最后申请成功也是多方共同努力下的结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