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日主帅感谢亚运夺金:已得改变足球风格方法

2010年11月25日22:55腾讯体育姜南 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5日广州报道(特约记者姜南 记者张楠) 今晚,日本男足在决赛中1比0力克阿联酋队,历史上等候此夺得亚运会男足金牌,也打破了亚运男足金牌20年与东亚球队无缘的纪录。赛后,日本队主教练关冢隆表示:“通过比赛我们收获了信心,同时也进一步的找到了培养我们日本足球风格的办法。”

赛前,日本男足国奥队主帅关冢隆即表示,为了更好的锻炼队伍,在决赛中他将大胆启用新人应战,但此举一定是建立在日本队夺冠无悬念的基础上。比赛中,日本队发挥出了自身水平,并由后卫打入绝杀进球。

赛后,关冢隆第一时间赞扬队员,“队员们在比赛中发挥出了自身的水平,我非常非常感谢我的球员们的努力。我也想借此机会对所有支持过我们的人说一句谢谢。”

关冢隆也对阿联酋队给予了极大的肯定,“我从小组赛阶段就一直关注这个队,阿联酋是一直非常优秀的队伍,整支球队在比赛中组织严密。全场比赛我几乎看不出他们有什么漏洞。但队员们没有惧怕这样的对手,打出了我们自己的技术风格赢得了最后的冠军。”

对于取胜之道,关冢隆认为战前制定的战术即为有效,“我在比赛前我明确的告诉所有队员,我们首先要限制对手。我们要用我们自己的打法和中场的控球去限制对手的速度和进攻,很高兴球员们都做到了。”

对于对手阵中那几位球员实力最强,关冢隆认为:“阿联酋队的10号和27号都非常厉害,有出色的技术和极快的速度,我很庆幸我们的后卫在防守中防住了这两个人,并做到了不失球。”

关冢隆透露全队从小组阶段即每场进行总结,“我们有一个习惯,就是参加完每一场比赛后都会做一个全面的技战术分析。那些地方做的好,那些地方做的不好,哪些做得好哪些不好,都要进行认真总结并进行更正。而且每一场比赛前我们都会明确一个小目标,今天球员们都做到了我们所期待的。”

日本队男女足双双夺金,也让日本足球的未来让人看好。而对于这次的夺冠对关冢隆个人以及日本队团队的收获,关冢隆表示:“从我个人的收获,我觉得这个问题有些难回答。拿到最终的金牌,我非常高兴。但冠军的荣誉是球员、教练组、保障人员集体努力的成果,不是我一个人做到的,我要感谢他们。”

总结本届亚运会之旅,关冢隆充满自豪,“我们从小组赛到决赛夺的冠军,一路全胜,这对我的队员们提高自信心有极大帮助。另外最为重要的的收获就是,通过亚运会的所有比赛,让我们进一步找到了培养我们日本足球风格的方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