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日本杂牌军竟也可称霸 致命短板酿悲情阿联酋

2010年11月25日22: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广州亚运会男足决赛中,以杂牌军出征亚运会的日本队以1-0战胜阿联酋队,从而第一次获得了亚运会男足冠军。对于日本足球而言,其无异于是在所有亚洲球队面前“晒”实力。反观在男足决赛中憾负的阿联酋队,其一致命短板俨然成为了其提升层次的障碍,如若阿联酋队“修补”上这一致命短板,其必然不再悲情。

本次参加广州亚运会的日本男足,可谓是一支实至名归的杂牌军。在这支以年轻人构建的日本队中,一部分是次级别联赛的替补球员,还有一部是日本大学生联赛中的球员,日本队的杂牌程度由此可见一斑。可恰恰是这样一支杂牌军,却在广州亚运会上一路过关斩将夺得亚运会冠军,并且实现了日本足球在亚运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

在本届亚运会男足比赛中,这支日本杂牌军以全胜战绩夺冠,并且在七场比赛中,仅仅是在对阵伊朗队时丢了一球。以如此形势夺得男足冠军,必然令日本足球愈加自信。要知道日本足球的“精华”绝非是这批学生军、次级别联赛的替补球员,在欧洲联赛,在日本J联赛中,不乏一流球员。如本田圭佑(莫斯科中央陆军)、香川真司(多特蒙德) 、长谷部诚(沃尔夫斯堡)、 内田笃人(沙尔克04)、 长友佑都(切塞纳) 等。试想一下,如若日本队招回这类球员征战亚洲杯,其他亚洲球队的前景必然会不乐观。

除了日本足球在广州亚运会上“晒”了一把实力之外,阿联酋队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单从阿联酋队和日本队的这场决赛便可见,阿联酋队已然具备了和任何亚洲球队一较高下的实力。纵观阿联酋和日本的男足决赛可见,阿联酋队在场面上占据着明显的优势,并且这批阿联酋小将也着实展现出了不俗的技术水平。虽然阿联酋队的实力和潜力是毋庸置疑的,但阿联酋队想要提升一个层次,就必须解决球队存在的致命短板。至于阿联酋队存在的致命短板,便是其在比赛中明显缺乏战术纪律。

拥有不俗实力的阿联酋球员可以将个人技术表演的天花乱坠,小范围进攻配合也颇具巴西风情,可也恰恰是这种“随性”的球风,令阿联酋球员缺乏必要的技战术纪律。一方面在个别球的处理上,阿联酋球员主观上的自我倾向严重,另一方面散漫的球风也令阿联酋队难以保持技战术的统一性。特别是当阿联酋队一球落后之时,阿联酋球员的我行我素和阿联酋主帅的心急如焚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也说明阿联酋球员在执行力方面也存在缺陷。反观日本队在领先前后有着不同的技战术思路,并且球员统一性和执行力均可圈可点。如若阿联酋人能够解决技战术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其必然成为一支和日本队同样可怕的亚洲球队。(文初)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