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日本女篮击败中华台北队保住铜牌

2010年11月25日21:39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邹大鹏)日本在25日的铜牌争夺战中,以73:61击败上届亚军中华台北队,保住自己的亚运会女篮季军地位。

  日本是今年世锦赛第十名,这次本想冲进决赛,不幸半决赛遭遇韩国,以15分败下阵来,只能争取保住这块4年前得到的铜牌,但第四节差一点“阴沟里翻船”。

  日本从跳球后就取得主动,第一节结束就以20:10两位数领先。但第二节日本一上来就被打了一个2:10,分差一下缩小到22:20。之后,日本还对手一个8:2,而以30:22结束上半时。

  第二节日本的准头极差,16投仅中3次,要不是替补名木洋子那两个三分球,恐连10分也上不了。两节后,她贡献10分,是场上得分唯一上双的球员。

  日本姑娘显然反省了她们在上半时低迷、松垮的表现,第三节亮出在世锦赛上的身手,5分钟内把优势扩大到47:30。

  中华台北队并不甘示弱,继第三节结束前追成43:53后,末节又大举反攻,打出一波让万余球迷接连叫好的12:0,反以58:55超出。后卫文祺独得8分,包括一记三分球和一次2加1得分。

  日本再次叫停后,在名木洋子带动下面貌一新,几个回合后就把分差拉大到72:60。名木洋子掠下全场最高26分,第四节就有8分入账。她的队友大神雄子交出13分和5次助攻,间宫佑圭添了10分。

  重新组建的中华台北队有2人得分上双,文祺和刘君仪都是21分,中锋蔡佩真贡献了9分。

  (梁希仪 邹大鹏)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