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美女飞人令日本媒体疯狂 四大报纸辟专版报道

2010年11月25日22: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女飞人令日本媒体疯狂 四大报纸辟专版报道

报道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项目比赛将进入到第5个比赛日的争夺,日本人气美女 福岛千里以23秒62夺冠,这也是她继女子百米夺冠后,赢得的第二块的金牌。而在日本国内,福岛的夺冠又一次引起了日本媒体的强烈共鸣。

全日本发行量最大的四家报社,《读卖新闻》、《朝日新闻》、《每日新闻》、《产经新闻》全部为福岛千里腾出了专门的版面。

《每日新闻》报社以《福岛称王200米 日本女选手首次夺得2项短距离径赛冠军》为题对福岛的胜利进行了报道,“在广州亚运会第14个比赛日的角逐中,福岛千里以23秒62的成绩夺得200米冠军,由于福岛已经在22日的100米比赛中夺冠,福岛也因此成为了日本历史上首位包揽100米和200米冠军的女选手”。

《产经新闻》的报道标题为《福岛包揽双冠 表示“很疲惫”》,“与在三天前100米决赛中以0.01秒的险胜不同,福岛在200米决赛中的优势显而易见。赛后,福岛带着稍显羞涩的笑容表示,‘最后阶段跑得太急躁了,实在太累了’。今天的比赛中,自起跑开始,福岛就展现了过人的实力,虽然最后阶段对手有所逼近,但对福岛的夺冠没有造成威胁。在亚运会的历史上,只有3人同时包揽过100米和200米的冠军。‘一定要和队友拿下最后一块金牌’,福岛的下一个目标——接力冠军。”

福岛夺冠的同时,在其位于北海道幕别市的家中,福岛的双亲也在电视机前为爱女的顶级表现而欢呼雀跃。在接受《每日新闻》报社采访时,福岛千里的父亲福岛辉幸表示,“当初为了让她(福岛千里)强健身体,就让她每天跑一公里,她总是能顺利完成,她的骨子里就讨厌半途而废。即便是下雨,她也一样会到外面跑步”。

本次亚运会,福岛肩负着前所未有的重压,为了减压,福岛甚至给家里发了邮件。对此,福岛的父亲辉幸表示,“在以往的比赛中,哪怕是奥运会,福岛也未曾(因压力大)往家里发过邮件”。

而谈到福岛最后的一项接力比赛时,福岛辉幸表示,“我们一直因福岛而感动着,很想和她说一声辛苦了。希望她在接力比赛中也能发挥自己的实力吧”。(风之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