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象团体第5日:男女队双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

2010年11月22日22: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15时,2010广州亚运会国际象棋团体赛第五轮比赛在广州棋院展开,结果中国男队以3比1击败伊朗男队,豪取五连胜;中国女队以3.5比0.5大胜越南女队,双双领跑积分榜。

男子团体,中国男队本轮安排了 王玥、王皓(微博 博客)、卜祥志和周健超四人出战,雪藏了前四轮保持全胜的倪华。中国男队本轮前两台棋手王玥和王皓分别弈和了伊朗男队的贾耶姆和马哈朱布,双方战成平手。第三台的卜祥志执白先行迎战伊朗队的特级大师图菲吉,卜祥志采取西班牙布局控制局势,一路领先完胜图菲吉;第四台周健超顺势也战胜了伊朗队的国际大师戈利扎德,帮助中国男队以3比1战胜伊朗,五战全胜继续领跑积分榜。

其他场次,吉尔吉斯斯坦男队3.5比0.5爆冷击败了实力不俗的越南男队,菲律宾男队以2.5比1.5力克印度男队,哈萨克斯坦男队与乌兹别克斯坦男队以2比2战和,卡塔尔男队2.5比1.5小胜孟加拉国男队,伊拉克男队2.5比1.5小胜蒙古男队,也门男队和韩国男队分别战胜马尔代夫队和约旦队。

女子团体,中国女队本轮安排前四轮连续出场的黄茜休息,由 侯逸凡、居文君、 赵雪 王瑜组队迎战越南女队。

第一台由亚运冠军侯逸凡迎战黄氏宝簪,仅27回合便击溃对手拿下第一分,紧接着居文君执白先行采取王翼攻击,仅26回合轻取范黎韬元,第三台的赵雪执黑后行反守为攻经过58回合残局狙杀阮氏梅姮,第四台王瑜战和阮氏祥云。中国女队险些零封越南女队。

其他场次,印度女队3.5比0.5大胜蒙古女队、乌兹别克斯坦女队以2.5比1.5小胜伊朗女队、孟加拉国女队4比0大胜叙利亚女队、卡塔尔女队2.5比1.5战胜韩国女队、土库曼斯坦女队2.5比1.5战胜约旦女队。

北京时间11月23日下午15时,2010广州亚运会国际象棋团体赛第六轮比赛将在广州棋院展开,中国男队将迎战吉尔吉斯斯坦男队,中国女队将迎战乌兹别克斯坦女队。(大树)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