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林丹亚运男单决赛胜李宗伟 超级丹赛后激动

2010年11月22日01:45北京娱乐信报张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报讯(记者张健)与奥运冠军和世锦赛冠军比起来,亚运冠军似乎欠缺一些分量,但是它对于林丹(微博 博客)来说意义却非常不同。昨天他激战三局以2比1战胜老对手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亚运男单夺冠,因此实现了个人生涯的大满贯(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和苏迪曼杯全部夺冠)。

当今羽坛完成如此大满贯,林丹是第一人。这也难怪他赛后激动地说:“太开心了,我实现了(大满贯),再次证明了自己。”

让林丹如此激动,还有一个因素是决赛上他如愿与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相遇,两人是目前羽坛水平最高的两位选手,在巅峰对决中完成大满贯,林丹当然没有什么遗憾。

昨天前两局,两位高手在抑制与反抑制的斗智斗勇中,各胜一局,21比13、15比21,但是第三局,在气势逼人的林丹面前,李宗伟气馁了,失误连连的他,近20分钟里一分未得,最终以10比21的悬殊比分,将金牌“拱手”交给了老对手林丹。

而林丹终于亚运夺冠。在与老对手李宗伟的21次交手中,战绩改写为14胜7负。

(北京娱乐信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